东方平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ongping2009 面对地震专家与您论道纹坪,置身围棋高手听我谈天说地。

博文

痛悼胡新和老师

已有 5826 次阅读 2013-5-14 12:55 |个人分类:仰望天空|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哀悼, 一路走好, 胡新和

      这20来天,因为家中老人重病住院,加上还有其他一些必须完成的任务与工作,也就没有多少写博文的心情,但基本上每一两天,总是要来科学网上看一看的。

      今儿个中午,看到陈安校友的博文,方才得知我的一位同事,也是我的好朋友,我校人文学院的胡新和教授,于昨日在家中瘁然长逝,因而倍感震动。

      我与胡新和教授并不是同行,但好几年前,我俩因为分别负责我校之人文学院与地球学院的日常事务,便需一起参加学校每两周一次的院长联席会议,因而便渐渐从互相认识而到熟悉了起来。我因为秉性难改,在联席会议上经常性地与学校领导们唱一些反调,所以会后的一些场合,便会得到包括胡新和老师在内的其他一些院长们的好心相劝,希望我的锋芒少些。

      我当然知道,胡老师他们是在关心我,好在我们学校从书记开始的那些领导们,认定了我也只是针对具体的事务,而在言辞表达上激烈了些;并且逐渐地,这些学校领导们也非常适应了我的说话风格。因而这样的局面,便能够一直持续到我们俩人,正常地通过换届,完成我们各自承担的行政服务,而回归我们纯粹的教学与科研工作。

      记得好像也就两三天前,还与他站在校园内的路边聊过十来分钟。话说回来,到我们50左右及以上在校园里的人们,哪一天突然远行,实在应该是一件非常正常不过的事情。这里惟愿胡新和老师一路走好!同时希望我们活着的人们多多保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6819-689846.html

上一篇:有备无患
下一篇:中国地震烈度区划图
收藏 IP: 210.76.201.*| 热度|

15 陈安 武夷山 郑小康 陆雅莉 李宁 曹聪 刘波 吕喆 钟炳 李伟钢 吴宝俊 蒋永华 苏青 冷成彪 hangzho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0: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