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平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ongping2009 面对地震专家与您论道纹坪,置身围棋高手听我谈天说地。

博文

策密罗选择公理与欧几里得第五公设等价吗?

已有 4551 次阅读 2013-2-25 17:18 |个人分类:教学科研|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元素, 大侠, 欧几里得, 东平

策密罗选择公理与欧几里得第五公设等价吗?
魏东平
 
    曹大侠大声喝问:“是谁把数学推向了深渊?
 
    这里请教曹大侠,策密罗选择公理与欧几里得第五公设等价吗?
 
    换句话说:如果“在一簇集合中,可以从每个集合中选且仅选取一个元素构成新的集合”,对应现代的“欧几里得”集合论(的分支);有没有可能类似于修改欧几里得第五公设,对策密罗选择公理进行相应的修改后,而分别存在与之对应的“罗巴切夫斯基”集合论(的分支)和“黎曼”集合论(的分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6819-665030.html

上一篇:【微博】小草“青青”
下一篇:修改《新华字典》——兼给蒋叔的一个建议
收藏 IP: 222.131.101.*| 热度|

6 陈国文 陈小润 李学宽 曹广福 庄世宇 徐晓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3: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