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平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ongping2009 面对地震专家与您论道纹坪,置身围棋高手听我谈天说地。

博文

文献追踪与挖掘:“逃离科研”

已有 4432 次阅读 2012-12-2 08:28 |个人分类:教学科研|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安博士, 老人家, 贾伟, 逃离科研

    【点击正文中的蓝色字体,可以直接追踪相关博文文献】
 
    “逃离科研”问题在科学网持续发酵,我也忍不住,曾经写了一篇“逃离科研”话题读后表达了我对该话题的个人看法:“新一代的年轻人有着他们自己的多元价值观,这是我们社会保持活力的源泉;某种意义上来,这还是我们社会一直前进的动力”。
 
    今儿个又看到了程代展先生的“解不开的心结”一文被置顶,读罢全文及其后面的相关评论,某种意义上这也印证了,本人早先对该话题主要相关者所形成的印象。
 
    随后,又读到了CHEN A博士的“和得意于既得利益者身份的张教授比,程研究员太缺乏中国式情商了”一文,说实话,与CHEN博士这篇题目很长的博文一样,他在这方面已经发表了多得没法再多的言论,按他老人家自己的话说,那是“唉,本应无语还说话,这是我的问题.......”。
 
    确实,这正是他老人家CHEN的问题,连省略号都比别人多一个点。
 
    倒是同时期的一篇“‘逃离科研’ VS‘假装科研’”引得我眼前一亮,于是点击打开拜读。读完了正文再读参考文献,追踪到了一篇《怎么让别人看着"像"搞科研(搞笑版)》的博文,于是进一步点击打开。
 
    这篇博文“立意”很高,读起来很舒服,我很奇怪当初为什么没有读到这篇很有意思的帖子?比较而言,阅读这篇博文后面很长很长的一系列评论,其有意思程度,绝不亚于也很有意思的博文本身。
 
    这些评论真有使人“十年少”的功用,尤其23楼JIA W同学的: 你这个收集的参考文献不错!本想留个长点的评论,但得去开会了。
 
    这位23楼的JW同学,您老人家也太能装了吧......直接笑喷!
 
    笑喷过后,给出我自己的让别人看着“像”搞科研的版本:面对地震专家与您论道纹坪,置身围棋高手听我谈天说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6819-638327.html

上一篇:一段家乡话
下一篇:【微博】叼得越高
收藏 IP: 221.218.72.*| 热度|

11 武夷山 李学宽 杨晓虹 陈国文 刘立 曹聪 张鹏举 钟炳 付碧宏 陈湘明 xqhu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5: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