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平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ongping2009 面对地震专家与您论道纹坪,置身围棋高手听我谈天说地。

博文

圣诞前的霓虹灯【漫谈地球物理】之八点八

已有 4383 次阅读 2009-12-3 12:44 |个人分类:地球物理|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科学网, 圣诞, 【漫谈地球物理】, 霓虹灯, 劝架

申明:除科学网博客以外,本人迄今没有在任何其它网站撰写过任何博客。

另题:劝架劝人科学网【漫谈地球物理】之八点八

       上一堂“地球物理基础”的课上,我在讲到固体潮部分时,说起由于季节的变化,导致地球两极的冰雪线也随之产生振荡进退,从而影响到观测重力场的变化。并说到,如果想用卫星观测到如此形式的卫星重力变化,并且分析出其重力长期变化趋势,从而进一步由此探讨全球气候变化的可能性,首先需要做到的是,必须充分了解到地球潮汐的变化规律,从而去除掉这部分的影响,等等。

       但我拿出来的一张图片,则是关于冰后期回跳方面的,所以那天课后的时候,便有一位同学指出来。于是,今天上午上课,在我开始新的课程内容之前,便专门抽出几分钟的时间,订正上一堂课我的图片引用之错误。

       …………

       我们科学网上的贾伟同学,便是一位仁心敦厚之人,我在今天上课前的大约半小时,打开科学网页面,正好看到了贾伟同学的一篇博文,看样子其正文部分,贾同学已经写好,也已经贴进了他的博客,我这里过度引用一下他的正文:……说过的话就让它过去吧,若干年后,我们一定会像欣赏古战场一样地回首以前说过的那些过激的话,为之会心一笑!毛润之有词曰,“当年鏖战急,弹洞前村壁。装点此关山,今朝更好看。”这个关山便是科学网了,以前的“恶语相向”也会变成一种纪念,一种装点!就像国外家庭现在纷纷在门外拉电线和灯泡装饰圣诞的情景一样,科学网最近也拉了三根红线出来绕在门口,多少也算是一种圣诞前的装点吧,大家就给个面子!

       只是对这篇写就的东东如何起名字,贾同学很费了一番周章。也是非常凑巧,被我一一目睹,使我得以看到如下几幅非常有趣的画面,这里与各位分享。

1、刚一点击科学网博客主页,紧接着点击最新博文,看到“我的好友”贾伟同学正好有一篇最新博文:说过的话就让他过去吧,截屏如下。

2、于是光标移至贾伟处,点击之,弹出来贾伟同学的博文首页,但此时豁然发现,其最新博文的题目已然变成:相逢一笑

3、不管他,接着光标移至所要看的题目,接着点击。嘿嘿,好像变戏法一样,这时候的这篇文章题目又是摇身一变而成为:雨后复斜阳

      

       这也同时说明,要想在这藏龙卧虎的科学网上劝架劝人,真的是需要费些思量。一句话,这是需要既费脑力又费体力的比较艰难的一件活计。

       在给出贾伟同学这篇文章“雨后复斜阳”的链接之后,我也说一句,既然也一样费了我本人这许多周折、体力与脑力,我这里顺便附议贾伟同学在该文中所要表达的观点,劝架劝人科学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6819-275788.html

上一篇:侃侃老曹曹大侠【打油版】
下一篇:欣赏香山红叶【转,附件有音乐】
收藏 IP: 123.114.165.*| 热度|

16 张志东 梁进 肖重发 钟炳 杨秀海 陈国文 马丽丹 迟菲 吕乃基 杨芳 陈湘明 李学宽 刘晓瑭 饶海 iwesun FloatingRose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1: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