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平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ongping2009 面对地震专家与您论道纹坪,置身围棋高手听我谈天说地。

博文

博友聚会印象记——博友篇【转】

已有 4793 次阅读 2009-7-30 09:39 |个人分类:分享图文|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聚会, 博友, 印象记, 转CHIFEI, 博友篇

这次博友聚会见到好多博友,很开心。在说博友之前先说一件让我很高兴的事情:好几个博友见了我之后说我本人比我博客照片漂亮,这让我乐了一番。

先说说liuli老师。这是我第二次见到liuli老师,liuli老师总是笑眯眯的(这一点不用我多介绍,从liuli老师的任何照片中都可以看出来的),并且性格也是特别和蔼的。liuli老师的博文风格让我感觉他是非常老成稳重严肃的人。而现实中跟liuli老师交流,没有见到长辈的那种很拘束的感觉,感觉就像同龄的朋友似的,可以聊得比较随意,跟我以前认为的感觉完全不同。我记得第一次跟liuli老师在科学网上打交道是因为我看了liuli老师的名博聚会的博文,liuli老师刚贴出照片的时候,我是科学网的菜菜鸟,初来乍到,对科学网的大牛博主们可是万分敬仰,就评论说我也希望能够有机会参加名博聚会,而这次聚会实现了我的梦想。

陈老师。我之前见过几次陈老师,半个多月之前还去参加了陈老师的应急管理的暑假培训班(参加培训班的心得体会我明天再写,敬请关注),所以对陈老师比较熟悉。陈老师跟liuli老师一样都是特别爱笑的人,尤其是陈老师更爱笑,陈老师也是很和蔼的老师,并且很喜欢开玩笑,有时候说话比较有趣,讲课也是同样的风格。陈老师让我的感觉也像是同龄的朋友,可以随便聊很多事情。

杨师兄。这是我第二次见到杨师兄以及杨师嫂。杨师兄对杨师嫂可好了,博友聚会总是带着夫人参加,并且美丽的杨师嫂可以给他增添不少光彩,杨师兄。杨师兄比我年龄大不了多少,并且我们有很多想法挺像的,不过我没有他的想法更成熟。正因为如此,所以我有事情就经常向他请教。杨师兄真的是一个很有思想的人,很让我佩服。我加入了杨师兄创立的无趣派,我觉得“无趣”这个名字很好,比起“有趣”好多了。杨师兄自称“无趣”,实际上是一个很有品味很有趣的人,这个是科学网上人人都知道的。“无趣派”的名字跟我以前在科苑星空上创立的“bb N人组”的名称有异曲同工之处,所以我就毫不犹豫地加入了。

魏老师。我在科学网博客上看魏老师的头像,以为魏老师就比我大个几岁或者同龄,原来是1981年参加高考的啊,原来比我大这么多啊。现实中魏老师也是看起来很年轻的,大概是因为魏老师皮肤比较好以及脸型比较年轻的缘故吧!我从魏老师写博文的风格推测,魏老师可能是一个很严肃的人,结果见了面发现他跟陈老师和liuli老师一样喜欢笑眯眯的,很亲切,并且是很热心很好心的人。直到现在,魏老师给我的感觉怎么也不像是81年高考的人,还是像是比我大几岁的人。

老祖。老祖在现实中的风格跟我原来想象的一样,是个很有趣的人,并且现实中比我想象得更有趣。老祖的穿着打扮很有艺术家的气息(本来就是艺术家),并且也很会开玩笑,也一点儿架子也没有,有点顽童的气质。跟老祖一起开玩笑聊天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有了老祖的地方就有了欢笑。其实刚在科学网博客上认识老祖的时候,当时看老祖的照片,以为老祖就像“菩提老祖”一样是一个很庄重很老道的人物,后来通过评论等方式交流了几次,就发现其实性格不像菩提老祖的。此外,上次聚会没有机会向老祖好好请教一下画画,应该以后找机会再好好请教。

蒋老师。蒋老师在科学网上博文很严肃,让我以为蒋老师是个很严肃的人。刚见到蒋老师,我还是以为蒋老师是个很严肃的人,后来大家聊多了,发现其实蒋老师也是很会开玩笑很好相处的人。这次liuli老师拍的蒋老师的照片看起来也很严肃,看起来像是拿块板砖想拍人,估计有不少博友心里也是认为蒋老师是个很严肃的人吧!以前跟蒋老师交流不多,现在见面混熟了,方便以后多多交流。

liufeng老师。刚见到liufeng老师的时候觉得很面熟,后来想起来原来是在liuli老师贴的他们以前博友聚会的照片里见到liufeng老师。所以就对liufeng老师有印象。聚会之后,我和liufeng老师同路,便一起走,我们走到保福寺桥西站牌的时候,我看到了我的一位朋友“石头”,我向他打招呼,他很惊奇地跟我们说,没想到我和liufeng老师居然在一起走路。liufeng老师是他在其他地方认识的朋友,没想到他的两位朋友居然也是朋友。让我们感叹这世界真小。

博友聚会篇暂时到此。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6819-246416.html

上一篇:青岛德式下水道:一百年前的领先【转】
下一篇:谁动了我的摆锤【漫谈地球物理】之三
收藏 IP: .*| 热度|

15 武夷山 李小文 祖乃甡 刘进平 曹广福 杨秀海 陈国文 刘立 马丽丹 吉宗祥 迟菲 刘畅 苗元华 邢进 王立

发表评论 评论 (1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1: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