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平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ongping2009 面对地震专家与您论道纹坪,置身围棋高手听我谈天说地。

博文

金庸武侠与“名校崇拜”

已有 5365 次阅读 2009-4-24 16:52 |个人分类:布局中盘|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育儿, 武侠, 名校, 崇拜, 金庸

实在不能够再与小文“同学”温文尔雅地就事说事了,干脆按照其本人自许的称呼,直呼该“同学”为黄老邪算了。
大伙看看,如果你读到黄老邪的这一段:“……然后转到北京的一个区重点,最后老大以北京市理科总分第一考进清华,老二全奖考进美国最著名女校,卫司理(宋美龄母校,每年只招两名全奖中国女生)”,你是什么感觉?
我是分明看到了这样一幅画面,一个小镇子上的一个小酒馆里,站着一个老者——黄老邪,身穿一袭长褂,腰间别着一根长箫,左手捻着胡须,右手端着能够盛装三两茅台的酒杯,在那一口小酒,一粒水煮花生米,再一口小酒,……,总之,一派怡然自得的样子。
黄老邪没有“名校崇拜”?就冲上一段老邪的原话,无论老邪他从桃花岛追到塞北大漠,反反复复地告诉你,老邪我没有名校崇拜,老邪我没有名校崇拜,……,看起来任何人,包括你和我都是不会相信的。
不过,我还是对黄老邪的办法非常佩服的,例如我愿意学习黄老邪的办法:“家长的主导作用要靠争取孩子的信任,要能指导孩子解决疑难。父母要口径一致,有不同意见下来商量,对孩子要一个声音,不能让孩子得到mixed signal。家里要有学习的氛围。孩子在家时严禁打麻将,严禁没事干噼里啪啦换电视台,……”。尤其看到,老邪有时候偷偷摸摸地,一路追着小黄蓉,并在小黄蓉遇到困难与危险的时候,老邪吹奏出他那一手绝顶无比的竹箫之同时,脸上所露出的一脸关切的神情,我就下定了决心,一定要向黄老邪学习。
现在,是到了恭请北丐洪七公出来,教一教郭靖这小子,一套降龙十八掌的时候了。
[8] 标题:
发表评论人:weah0500 [2009-4-25 23:24:18]     删除  回复
谁不想上名校哦?
博主回复:上名校有优势显而易见,不需质询。但我这篇博文,最为根本的意思则是,呼吁一位对于教育有深刻理解,并且能够与黄老邪平等PK的北丐洪七公出来。当然,如果南帝、西毒与中重阳能够同时现身科网,谈论教育则最为理想!
[2] 标题:请赐教
发表评论人:Bobby [2009-4-24 18:04:51]     删除  回复
it seems that 读大学要搞“名校崇拜”, 幼儿园,中小学不必搞“名校崇拜”, 不知理解得对也不对.
博主回复:我的意思,随大溜去!如果客观上存在有名校的小学与中学的话,你不崇拜别人崇拜,咋办?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6819-227986.html

上一篇:星空美丽也很无理
下一篇:小重山 再答马昌凤
收藏 IP: .*| 热度|

11 李宇斌 刘玉平 刘进平 曹广福 余孟孟 曹聪 钟炳 杨秀海 周春雷 陈国文 刘畅

发表评论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5: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