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平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ongping2009 面对地震专家与您论道纹坪,置身围棋高手听我谈天说地。

博文

豪歌一曲尹辛台【修改版】

已有 5417 次阅读 2009-4-12 10:37 |个人分类:歪诗正词|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三十六计, 品茗, 打劫, 尹辛

我写这“涴溪沙”容易吗

品茗闻香玉兰杯,

豪歌一曲尹辛台,

怡然打劫几许回。


以逸待劳思辨去,

声东击西展开来,

空城连环美人徊。

后记:上得科学网来,看到一干众位诗词高手,今儿个你一首诗,大家伙儿一块和和;明儿个他/她一“块”词,哥姐们儿又一起唱唱,融融乐乐,快活无比,直羡慕得我牙根儿痒痒。虽说我也是一位高手,还是一位行家,但那是分别对围棋与桥牌而言的,在这儿,人家不带玩这个。

也有那么三两次,实在忍不住,跟在众人后面,敲敲小鼓,或者扯个破嗓子吼上两声,那也是或者东面“偷”上两句,或者西边“窃”上几十字的,硬凑!但一到这学人亭,那是什么地方?抒发情怀之场所,每人都要带把扇子,并且扇子上面还要,还要用毛笔写上一些汉字的;大多数情况下,还得要古代的老人们,用毛笔写下的古代的汉字出来,才更好。

正好志东兄忙乎他的打劫告一段落,一首“浣溪沙”,还有那漂亮的茶壶与“茶杯”,加上茶几上铺放的三十六计,直逗得各位你一言我一语,好多的跟贴啊。

这不,逮到这一机会,没有东“偷”西“窃”的,完全依靠我自己,按照“涴溪沙”词牌曲律,规规矩矩地填出以上“豪歌一曲尹辛台”一首,我容易吗?您说说。

张志东先生的“浣溪沙  品茗”的链接为:http://www.sciencenet.cn/m/user_content.aspx?id=225298

图片来源:http://q.blog.sina.com.cn/golundao/album/picturedetail/potoid=4decc20d050010rkhttp://q.blog.sina.com.cn/golundao/album/picturedetail/potoid=4decc20d050010rk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6819-225690.html

上一篇:群山在上帝面前流动
下一篇:碧桃【转】
收藏 IP: .*| 热度|

15 张志东 廖永岩 刘玉平 马昌凤 刘进平 蒋永华 陈绥阳 曹广福 唐晓丹 钟炳 杨秀海 陈国文 马丽丹 陈湘明 airenao

发表评论 评论 (2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