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平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ongping2009 面对地震专家与您论道纹坪,置身围棋高手听我谈天说地。

博文

科学网上各位博友:PI日快乐

已有 8969 次阅读 2009-3-14 23:41 |个人分类:布局中盘|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快乐, 申请, 自然基金, 圆周率, 记忆法

        今儿个正好为3月14日,亦可简称为PI日,对于PI,当然不仅仅表示3.14了,它还有项目负责人的意思,尤其是对于那些今年要申请自然基金的人们,申请过了,便成为了PI,多好啊。

      我读中学时,便有人告诉我一个如何记PI的法子,刚刚在网上搜到了一个类似的文字版本,这里照抄如下:

      据说有一天,有位老师上山与山顶寺庙里的和尚对饮,临走时,布置学生背圆周率,要求他们背到小数点后22位:

      3.1415926535897932384626

      大多数同学背不出来,十分苦恼。有一个学生,把老师上山喝酒的事,结合圆周率数字的谐音,编了一句顺口溜:

      山巅一寺一壶酒,

      尔乐苦煞吾,

      把酒吃,酒杀尔,

      杀不死,乐而乐。

      待到该老师喝酒回来,发现学生们个个将PI背得滚瓜烂熟。

      呵呵,祝科学网上的各位,PI日快乐!

      为讨个彩头,预祝科学网上各位申请基金的,今年都能够成为项目PI。

补记:如您想在科学网上参加PI的拓展训练,请链接:http://kexue.com.cn/m/user_content.aspx?id=46049



博客感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6819-220377.html

上一篇:对“科学新闻”关于Ising猜想事件的评论
下一篇:PI+1日快乐
收藏 IP: .*| 热度|

7 张志东 廖永岩 刘玉平 刘进平 杨秀海 陈国文 iwesun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8: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