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天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aolintan 人生匆匆几十年,比之寰宇一瞬间,今生有梦今生还,哪堪来世还问天

博文

南方骚死,北方闹死

已有 3987 次阅读 2012-7-8 16:15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南方

这几天读英语,突然发现有两个词特有意思:南方south(骚死),北方north(闹死)。

联想到前段时间南方的上海地铁为了避免MM被色哥哥扰,呼吁MM多穿点少露点,结果招来MM的抗议,并打出招牌“我可以骚,你不能扰”。南方确实够骚的了,还骚得理直气壮!可以细数历史上有许多英雄豪杰、帝王将相在南方那腻腻歪歪的吴侬软语面前变得骨酥肉软,没有了斗志,最终丢失了江山和家园。

北方可就不一样了,多少人扬名立万建功立业几乎都是在北方搞成的。几千年历史的朝代更替,不说全部,最起码百分之九十以上的(没有考证)都是在北方鼓捣成功的,即使是南方的穷阿哥们闹革命,最后也是要跑到北方来折腾一番才能弄出点正果。历史上稍微有点名气的战场几乎也多发生在长江以北。纵横驰骋打杀争斗,北方真的是闹死了。

看来西洋人在创造英语单词的时候很可能还是征求过咱们中国人的意见的呢,哈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6792-590104.html

上一篇:又逢端阳
下一篇:我国天文学教育如何走出困境?
收藏 IP: 159.226.169.*| 热度|

8 武夷山 李土荣 吕喆 赵美娣 鲍海飞 陆俊茜 魏武 徐迎晓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5: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