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天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aolintan 人生匆匆几十年,比之寰宇一瞬间,今生有梦今生还,哪堪来世还问天

博文

问天之路

已有 3759 次阅读 2016-10-2 15:59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国庆假日期间,正好轮到我在内蒙古正镶白旗大草原上的观测站里值班,守候MUSER这台国际最先进的望远镜阵列观测太阳。望远镜阵列由100面天线构成,沿三条螺旋臂分布,占地10平方公里。暇余出去散步,正当草黄之秋,蓝天白云下,拍得照片一张,一条大路经过望远镜阵列直通天边,恰似问天之路。

MUSER通过合成孔径成像方式,工作在在厘米-分米波段,近600个频率通道,是目前国际上分辨率最高、观测频道最多的同类设备,将对太阳爆发的先兆、起源、演化,日冕磁场诊断和太阳高能粒子等问题给出新的理解,为研究天体尺度上等离子体湍流及相关物理效应等基础物理问题提供最重要的实验手段,并为预测预报太阳风暴,规避太阳风暴对航天发射、空间飞行、卫星通讯导航、地面大电网和输油管线的威胁提供关键依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6792-1006334.html

上一篇:人生五十
下一篇:Possible unstable dark matter particles
收藏 IP: 114.246.85.*| 热度|

1 吕洪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