恬淡而不忘使命,寡欲却勇担责任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ingmingde

博文

体验科学网新博客,感觉怪怪的

已有 3989 次阅读 2011-1-16 17:24 |个人分类:嚼舌学术|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空间, 服务器, 制高点, 前瞻性, 我的电脑

    这一天多的时间,就感到没法正常阅读和评论博友们的博文了,而且速度似乎满了不少。终于发现是科学网在升级了!打开升级后的科学网博客主页,似乎没什么变化,但以前的登录信息消失了;重新登陆之后,发现这个默认的界面复杂了许多,好像跟主流的大型门户网站的博客设置越来越接近了,而在功能方面,娱乐化的倾向明显增强——他似乎想给博友们提供一个在这里学习、工作乃至休闲娱乐的全功能空间——这是否会冲淡科学网博客的学术性呢?我没敢尝试那些新的功能,只是想写博文的时候,找了好半天才找到这个“写新博文”的按钮——一回生二回熟吧,呵呵。另一个明显的感觉是:点击任何一个功能,其打开的速度都在2分钟以上,於是我不得不点击之后做点其他事情,等一会再来就看到了——不知道是我的电脑网速问题,还是科学网博客服务器的问题,或者是升级过程中哪个环节有些问题——这把我浏览和玩博客的时间扯得粉碎,不过这应该是暂时的。
    科学网占据着科学理论创新和技术创新及其工程应用的制高点,当然在网络信息科学和技术、工程方面应该也是如此。希望科学网及其各种功能网站都能够在技术方面走在各大门户网站的前面,真正体现其科学性、创新性、前沿性、前瞻性和引领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6727-404802.html

上一篇:外星人:科学界最大的伪科学“发现”?
下一篇:当教学研究也成为学校扩张学术GDP的工具时
收藏 IP: 60.212.197.*| 热度|

26 李小文 刘立 许培扬 周可真 桂耀荣 宁佳 徐长庆 陈国文 汪育才 柳东阳 孔晓飞 张焱 丁甜 姜洪洲 黄锦芳 王力 孙学军 李霞 齐霁 张志东 杨华磊 刘欢 许浚远 w0 xqhuang zengfeng

发表评论 评论 (2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1: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