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鹤阁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auty2001 淡定寡欲,求真创新

博文

大学的意义,我们最缺什么?

已有 3482 次阅读 2009-1-12 21:22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大学的意义你仔细想过吗?转眼即将毕业,回顾自己的大学生涯,你是在懊恼没学到知识,还是在悔恨没拿到文凭,或者是在抱怨教育体制存在太多的问题?我想不管怎么样,大家会认为当初对大学的憧憬和现在的实际情况存在着太大的反差,甚至让人难以接受。我们都会说如果让自己重新来过的话,结果肯定不是这样。但是人生是不能倒着活的。

事实上,我们每个人都有收获,真的。这种收获是沉甸甸的经历,也是充满辛酸的磨炼。至少每个人都知道了自己以后面对生活的时候应该怎么做。岁月是残酷的,当你进入大学校门的时候,时间的脚步突然加快,以至于你还来不及思考和品读生活,紧接着的就是残酷的社会现实和沉重的责任。这是岁月给我们的礼物,但是太沉了,我们还来不及理解它却增添了人生的沧桑感……

朋友啊,我们是该欣然接受和面对了。其实在师大,生活的节奏已经很慢了。一些名校的学生,我想他们之所以收获更多,可能就是因为经历了更多的磨炼吧。我们缺的不是知识,真的。知识在任何时候只要你需要就可以补,但是经历和磨炼是补不了的。我们能学到很多知识,但是学不到很好的思维、闪光的思想、敏锐的见解和卓越的悟性。而这些是我们生存所必需的,也是我们最缺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6674-209806.html

上一篇:曾经写下的诗歌(原创)
下一篇:酝酿已久的文字
收藏 IP: .*| 热度|

1 李丽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4: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