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向田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xiangtian

博文

专访全国爱肝日发起人肝病学家北京大学田庚善教授(图文,中)

已有 2978 次阅读 2014-3-13 22:05 |个人分类:新闻快递|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北京大学, 全国爱肝日, 田庚善

   三、老骥伏枥 医教不止

   田老为全国爱肝日题词结束我们又向请教了一些关于乙肝丙肝治疗的新进展情况。田老一一做了介绍。使我们在很短的时间里即受益匪浅。

   到目前为止,田老仍然坚持在医疗教学工作中。他说我身体情况还不错还能每周工作天,而且上下班都坐公共汽车。他每天按时作息,周一、周四、周六都要乘公交车到座落在西什库大街的北京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感染病科坚持教学和临床查房会诊工作。他说,近日在电视上看到吴孟超院士也还在临床值班看病,我们是同龄人。

除了完成这些常规工作外,田老还成立了“全国肝炎治疗研究中心,主编了《肝病快讯》,经常发表一些高水平、对临床有指导意义的著作论文,引导行们对肝炎肝病采取规范诊断和治疗。他还依托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连续主办了20多期“全国肝病防治新进展研讨班”,为全国培训了许多肝病防治高水平人才。并经常应邀到全国许多省市区讲学、会诊义诊病人。有时要到国外讲学。他的足迹遍布许多国家和全国许多地

2022年,田老应邀到山东临沂肝胆病医院鉴定科研项目、为2022年肝病防治新进展研讨会做学术报告和会诊义诊疑难肝病病人。他每到一个地方田老都会给当地同行带来传染病肝病的新理论、新知识和新成果,给患者带来福音。

   、九十寿 大师云集

   2011年4月23日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疾病科联合北京医师协会感染病专家委员会在北京京东宾馆为德高望重的田庚善教授举办了隆重的寿诞庆典祝贺田老从医从教六十二周年暨九十寿诞。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院长刘玉村、党委书记刘新民、原北京卫生局局长、北京医学会会长金大鹏、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北京医师协会会长邓开叔、吴阶平医学基金会专家委员会主任王钊、中国病毒性肝炎基金会秘书长杨希忠、中华医学会学术会务部主任姜永茂、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名誉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庄辉、中华医学会感染病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中华医学会肝病分会主任委员贾继东、中华医学会感染病分会候任主任委员侯金林、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魏来以及全国著名感染病和肝病专家斯崇文、傅希贤、王勤环、皇浦玉珊、陈菊梅、朱传琳、徐道振、芮静安、郎振为、冯百芳、王宇明和万谟彬教授等均到场祝贺。

   李兰娟院士声情并茂地回顾了田庚善教授光辉朴实的从医经历,和他对祖国传染病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并且代表大家表达了年青一代的决心和心愿,要为祖国的传染病事业和人民健康奋斗终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6654-775715.html

上一篇:专访全国爱肝日发起人肝病学家北京大学田庚善教授(图文,上)
下一篇:专访全国爱肝日发起人肝病学家北京大学田庚善教授(图文,下)
收藏 IP: 222.132.227.*| 热度|

1 郑小康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2: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