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觀宇宙之大,俯察品類之盛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onybean

博文

图书馆清理旧书,抢!

已有 3673 次阅读 2011-4-20 18:31 |个人分类:无聊时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图书馆, 清理

    所里图书馆贴出通知,将清理一部分旧书,免费让所内职工和学生拿走。在抢书的第一天上午,我去图书馆,看到有个女同学拿着近2尺厚的书走下来。我滴个神!晚了就没了!“二楼摊在地上的和三楼的全部可以拿走。”我约莫估计摊在地上的有上千本旧书,有中英文专业书刊,有词典、百科全书,还有学术期刊。这些书看起来都很旧了,偶尔看到了一只蜘蛛在书丛中练跳远,摸上去手还有点痒痒的感觉。
    可能平时都在办公室里看文献,没什么时间像逛街那样逛图书馆,大家都像捡到便宜货一样找书。翻看一下出版年,基本都是1990年以前的,这些老书为什么要扔呢?新买的书顶上了它们的位置,但顶得上它们的价值吗?这些书有很多是外国人写的原版英文日文俄文书,也有中国人翻译的,也有中国人写的,他们都是牛人、大师啊!李四光、陈国达、刘东生这些泰斗们写的原著居然给清退了,虽然我不是这个学科的,但也毫不犹豫地拣了几本。还有原版的辞典、百科全书、一些整理记载的资料方面的书都很多,任君选择。
    开放抢书的时间有几天,但估计一天就抢得差不多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6600-435357.html

上一篇:小假期也一票难求
下一篇:地学人写情书
收藏 IP: 210.77.95.*| 热度|

1 朱晓刚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2: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