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觀宇宙之大,俯察品類之盛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onybean

博文

单打独斗的比赛

已有 3051 次阅读 2010-11-18 10:53 |个人分类:闲暇随想|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中国, 金牌, 亚运

    亚运比赛5天过去了,中国代表团拿了近100枚金牌,是难免令人高兴的。主场优势非常明显,组织方、裁判员、志愿者都感到压力很大,我们在一面倒的喝彩声中赢得了很多很多冠军。
    我们夺冠的项目基本上是靠单打独斗的,或者是双人,不用很多人的配合,顶多如赛艇和接力这些4人项目。有些团体项目其实也是单打独斗的代数和,如乒乓球、羽毛球和体操。真正要配合起来比赛的项目,我们貌似就不咋地。这么多金牌银牌铜牌,就没有留给中国男足一个。后面会继续举行更多的团体球类比赛,不知道我们能在这些项目能否通过team work拿到好成绩呢。
    从奥运会奖牌榜能注意到,我们的金牌数远远超过银牌或铜牌数。目前为止的亚运奖牌榜中,银牌比金牌多一些,但铜牌很少,是不是说明我们为了争夺金牌而全力以赴,以最艰苦的训练来赢得奖项,但越来越多的项目被其他的选手超越了?
    前几天的新华社评论说中国队的独大是讽刺,我看不无道理。抽调最有潜力的苗子做全职或半全职运动员来为国家争光,是最有效的,但是对于最广大人民群众缺没有得到太多“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好处,只是在两年一次的大型运动会上感受一下我国体育的“强大”。那些运动员们在年轻时放弃学业,拿了冠军之后让他们在名牌大学读个商科或者法学这些容易毕业的,而有很多拿不到好名次的不出名的运动员就得“陪葬”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6600-384967.html

上一篇:亚运开幕式观感
下一篇:说说这个打气口号“好嘢”
收藏 IP: .*| 热度|

2 刘洋 刘庆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0: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