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觀宇宙之大,俯察品類之盛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onybean

博文

由拮据想到的

已有 3222 次阅读 2010-8-23 12:53 |个人分类:生活感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补助, 开支

这个暑假是一个烧钱的暑假。从北京回所,入住新的宿舍,转换新的环境,一系列的花费就必不可少:上网费,公交卡费,手机号码和充值费,生活用品添置费,旅游(这个是必须的,放假嘛),手机(千元以下的,老手机3年多了,其实还能用,不过功能不满足于我了),还有各种各样的交际费(聚会)不可胜数,这个月下来我花了不少了……虽然说我现在已经有补贴,可是在北京的时候都是入不敷出,何况回来这段时间。想想自己还真对不起父母,其他同学都能养活自己了,我还老摊开手掌问家里要。这不完全是补助低的缘故,是我开销大,从下个月开始,我就真的要实行节约用钱的强制措施。

有人会把各项的开支都预算得清清楚楚的,然后每次的开支都不会超过预算,我觉得这样很累人的。就像申报项目的开支预算,每一项该花多少钱都算清楚,实际上多花了就不能报销。这样做的结果还可能是,每一项的钱都基本上花光了,用尽所有办法搞来了发票,而项目的花费真的所剩无几,甚至超支。

还有一个类似的情况,就是河流的排污控制。虽然每个工厂排出来的废水量和浓度都符合标准,但是流域这么多的工厂的废水就不一定能够使河流还保持着功能区的水质目标了。只有实行总量控制,还要考虑少雨的情况,统一分配排污量,才能保持水质目标。

下个月嘛,我的钱就控制在一个大概的开支水平,其它钱存起来,必要时再用,算是“定期”的。在我能支配的范围里,我就尽量在每项开支都节省,说不定还能剩点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6600-355570.html

上一篇:涨工资也带来牢骚
下一篇:世博行回忆
收藏 IP: .*| 热度|

1 孙学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1: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