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langyu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ulangyu

博文

2009年度人物

已有 5361 次阅读 2009-12-31 17:16 |个人分类:国信志|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摘自报纸, 2009年度人物

NO.1  周小川 人民银行行长  ——直言改变国际储备货币体系

        2009年3月,周小川大胆提出以IMF特别提款权(SDR)取代美元作为储备货币,“警惕国际不应再以来美元”。令世界为之侧目。他对美国经济政策的批评,显示中国政府对自身经济方针信心倍增。

NO.2  伯南克  美联储主席——“钢丝绳上的决策者”

       富于创意的领导能力,果断行动,拯救了数万亿美元的资产,平息了市场的骚动,帮助美国规避了经济灾难,如果没有伯南克,目前的美国经济可能情况更糟糕。作为研究上世纪30年代“大萧条”的专家,伯南克在 美联储主席的任内赶上了“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金融危机,与其说是巧合,不如说这刚好为他提供了用武之地。

NO.3  “股神”巴菲特

       古希腊神话中,国王迈达斯(Midas )获得了点石成金的本领,于是点石成金也叫“Midas Touch"。如今,这本领并没有失传,环顾全球证券市场,巴菲特也拥有迈达斯的手指,并且巴菲特的手指在中国特别灵验,任何股票只要跟巴菲特传出点“绯闻”,股价立刻扶摇直上。

 NO.4 世界银行行长  林毅夫

      林毅夫出任世行副行长兼首席经济学家,可以想见,随着国际政治经济格局和金融体系在这一轮旷世金融危机后重新洗牌,发展中国家的声音和身影将更加频繁的出现在主流国际社会。

 NO.5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 奥斯特罗姆——女性终夺诺贝尔经济学奖

      金融危机的世界经济形式造就了奥斯特罗姆这位“巾帼英雄”。她是自1968年颁布诺贝尔经济学奖以来的第一位获奖女性。问及获奖感言,奥斯特罗姆表示:“我很幸运成为第一个,而且肯定我不会是最后一个”。

NO.6  苹果CEO 乔布斯—— IT狂人,这次玩手机

       从2001年起,乔布斯相继推出了iPod,iPhone等系列产品,令苹果从计算机制造商,摇身一变成跨媒体产业巨擎。乔布斯重返苹果短短12年间,“激进并成功地”将音乐、电影、手机、笔记本4大市场重新洗牌,勘称史无前例第一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6235-282975.html

上一篇:世说新语之德行第一篇
收藏 IP: .*| 热度|

1 孙学军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3: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