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会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dwang 天津大学力学系教授

博文

国际著名物理学家的珍贵合影

已有 36698 次阅读 2009-7-9 18:58 |个人分类:科海拾贝|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爱因斯坦, 诺贝尔奖, 合影, 物理学家

 

      得到了一张包括有爱因斯坦、洛仑兹、居里夫人、朗之万、普朗克、玻尔、玻恩、海森伯、泡利、薛定谔、康普顿、狄拉克、布喇格等国际著名物理学家的珍贵合影。按国内现在的流行说法,这些科学家都是国际物理学界的“大牛”,他们中的一些人曾获得诺贝尔奖。可惜的是,尚不知道这张珍贵的照片是什么时候,在什么地方拍的,现放到科学网上与大家分享。也希望有知晓者告知拍摄时间和地点。

 

       

                  1927年10月,第五届索尔维会议,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
后排左起:A.皮卡尔德(A.Piccard) E.亨利厄特(E.Henriot)
P.埃伦费斯特(P.Ehrenfest) Ed.赫尔岑(Ed.Herzen)
Th.德唐德(Th.de Donder) E.薛定谔(E.schrodinger)
E.费尔夏费尔特(E.Verschaffelt) W.泡利(W.Pauli)
W.海森堡(W.Heisenberg) R.H.富勒(R.H.Fowler)
L.布里渊(L.Brillonin)

中排左起:P.德拜(P.Debye) M.克努森(M.Knudsen)
W.L.布拉格(W.L.Bragg) H.A.克莱默(H.A.Kramers)
P.A.M.狄拉克(P.A.M.Dirac) A.H.康普顿(A.H.Compton)
L.德布罗意(L.de Broglie) M.波恩(M.Born)
N.波尔(N.Bohr)

前排左起:I.朗繆尔(I.Langmuir) M.普朗克(M.Planck)
M.居里夫人(Mme Curie) H.A.洛仑兹(H.A.Lorentz)
A.爱因斯坦(A.Einstein) P.朗之万(P.Langevin)
ch.E.古伊(ch.E.Guye) C.T.R.威尔逊(C.T.R.Wilson)
O.W.理查森(O.W.Richardson)

    照片中有不少人获得过诺贝尔奖(以下用姓名、获奖年份说明)。获得诺贝尔物理奖的有:洛伦兹1902,居里夫人1903,布喇格1915,普朗克1918,爱因斯坦1921,玻尔1922,康普顿1927,海森伯1932,薛定谔1933,狄拉克1933,泡利1945,玻恩1954。获得诺贝尔化学奖的有:居里夫人1911,德拜1936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5890-242691.html

上一篇:科学网开博半年感言
下一篇:修复哈勃宇航员回望地球
收藏 IP: 76.98.241.*| 热度|

2 吴卫华 王立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1: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