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elief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ibelief

博文

研究生生活记录27 不预则废

已有 2216 次阅读 2015-3-9 00:07 |个人分类:博士生生活记录|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This is  the first week in the semester, not bad.  开学第一周,还行。

   Lectures are not very interesting, but thankfully, not that boring. But what we expercted are not lectures but seminars or workshops. I selected MATH because I think I would really learn something. It is never easy. The other courses may be esaier. 课程不是那么有趣,好在也不是很无聊,不是研讨会那种。选了唐老师的科学计算,应该挺难的,但也应该能学到点东西。

   I spent some time to learn C and program and udf. 周三晚上,师兄过来了,我才发现自己已经很久没有看过udf 了,师兄帮我写了udf 的初稿,这两天在学习也在调试。

   编程中,有error 不是问题,真正的问题是,没有error却不能得到正确的运行结果。 我只能说,there must be some bugs, but I don't know where.

   生活也是这样的。

  凡是预则立,不预则废。蓓蓓过来了,稀稀拉拉陪了她两天。周五晚上被导师叫去散打了,一对一单打。锻炼身体才是王道。

   昨天姐姐过来了,本想和她吃点好的,结果我果真是毫无点菜本领。想来,以后还是去食堂,干净而且自由。

   今天散打他们都没有去,我去了。师傅说:你和他们是不一样的,天赋异人。 我记得当时在西安上跆拳道课程的时候,教练也说过类似的话。 师傅说:你属于天赋很差的,筋太硬了,毫无柔韧性。

   其实,前几天晒的照片,我好不容易才倒立成功的。生活,没有那么多的耀眼,有的是各种的痛苦和艰难过后的微笑。

   我也没什么编程的能力,计算机二级都没有过,现在把很多东西都忘记了。关于语言也是,我日语学习了这么久,还是那么差,和学习了一个学期的人的水平差不多。

   当然,这些也是表象。 事实是,你没有认真投入,哪里来的回报。 晚安

   不过,今天晚上udf 已经按预期在编译运行了,明天上午结果应该能出来~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凡事,以难而废者十之一,以惰而废者十之九。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58290-873013.html

上一篇:研究生生活记录26 继往开来
下一篇:研究生生活记录28 春来了
收藏 IP: 124.205.7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9: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