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elief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ibelief

博文

Win10 中解决FLUENT中UDF 的方法

已有 6567 次阅读 2019-10-11 20:09 |个人分类:笔记|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关于Win7 中FLUENT 无法编译UDF 的问题,我之前已经探索过了,并给出了一种笨拙但可靠的编译方法,SDK 解决FLUENT 中udf 编译问题。但经过热(xin)心(ji)网(ru)友(fen)“灵芝草”测试,该方法无法在Win10中应用,甚至在某些Win7中也不能应用,因此我思考了解决方案的迁移方式,解决这个问题的核心是——告诉FLUENT编译器的位置信息。


结合网友探索情况,给出三种解决方案,其中方案一亲测Win10 + VS2019+ANSYS 19.0 可行。方案二为之前方法的改进,相信可行。方案三有人说可行,我没有尝试。


方法一:在udf.bat 中修改环境变量

这种方式最简便,只需要根据自己VS的安装目录对udf.bat 中默认的位置进行修改即可。但是有时会因为不明原因而不好使,本次测试中,此方法成功了。具体如下:

  1. 找到udf.bat 文件,一般位置ANSYS190\ANSYS Inc\v190\fluent\ntbin\win64 


  2. 将udf.bat用写字板或者notepad++ 或者Sublime text 打开,修改编译器位置。一般udf.bat中是第10行,如下图

  3. 我安装的是VS 2019,安装位置如下,所以我直接把第十行中的原来的2017修改为了2019,如果没问题的话就可以直接编译UDF了。

  4. 网上说 注意如果用的是VS2017之后的版本,看看用的是哪个版本(社区版Community,还是专业版Professional,企业版Enterprise)只留对应版本语句,其他两个注释掉。我的是Community。所以我把第12行和13行注释掉了。其实我觉得这个注释与否不重要。(注释的方法是在句子前面加 rem) 

  5. 测试成功 --- 


方法二:在编译器中用命令行打开。

Win7 中的解决方案我之前已经探索过了,直接使用SDK打开,具体可参考此文。 SDK 解决FLUENT 中udf 编译问题

但Win10中SDK与Win7 SDK逻辑不太相同,因此经过热心网友测试,此方法并不可行。

但是网上提供了另外一种殊途同归的方法,我并没有亲自测试。其中将SDK调用的cmd 改成了VS中的cmd,其余步骤与上文SDK 解决FLUENT 中udf 编译问题一致。具体如下:

把64位command prompt打开,这里一定记得选x64否则编译UDF可能会出问题

找到fluent.exe所在路径,复制路径,cd到该路径下,然后输入fluent.exe启动fluent,这样启动的fluent可以编译UDF。

方法三:广为人知但成功与否随缘的方法——添加环境变量的大法,我从来没有尝试成功过,所以以下几张图也是从https://www.cnblogs.com/Jay-CFD/p/8641729.html中得到的,仅仅作为参考。我当然是推荐方法一和方法二。

找到vcvars64.bat 右键打开该文件,在最后一行添加

set INCLUDE >> path.txt
set LIB >> path.txt
set PATH >> path.txt

 
然后双击这个.bat文件,会生成path.txt文本,里面内容大概是这样

然后就成功了~但本文并未尝试该方法————————————————


最后,感谢大家的关注!FLUENT UDF的案例之后会呈上。



很直白很暴力的LaTex 教程

很直白很暴力的文献检索与资料管理KS

很直白很暴力的Origin和endnote快速入门与基本操作

很直白很暴力的英文写作利器推荐:Grammarly

很直白很暴力的文档翻译方法推荐


【开学大礼包&kindle书库】分享10个电子书高速下载网站

手把手教你用endnote插入文献

【好文推荐】提问的智慧

用八种语言说生日快乐祝他生日快乐

FLUENT 工程技术案例

Nature:数据备份的11个原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58290-1201558.html

上一篇:生活记录100 去做一个小太阳
收藏 IP: 124.205.7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4: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