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晨光的科学和哲学研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cguang 兴趣:色觉, 哲学, 美学, 进化论,广义信息,投资组合

博文

欧洲琼鸟身上有白蚂蚁形状,它果然喜欢吃白蚂蚁

已有 2384 次阅读 2021-7-12 03:20 |个人分类:美感,需求和进化|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我曾介绍,孔雀模拟蓝莓树;我还做过实验,证明孔雀喜欢蓝莓胜过谷物。参看我以前的帖子: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2056&do=blog&classid=1051&view=me&from=space 

有些照片没有了,更多照片见这里:http://www.survivor99.com/LCG/english/beauty/index.htm


关于美学和进化的理论详细探讨见这里:http://www.survivor99.com/lcg/books/beauty/index.htm 

我曾猜测, Groundscraper thrush(刮地画眉)身上有蚁群形状,它一定喜欢吃蚂蚁。后来果然查到,这 是真的。

image.png

不久我又看到欧洲琼鸟身上有白蚂蚁蚁群形状, 我猜测它一定喜欢吃白蚂蚁。


欧洲琼鸟.jpg

不出意外,我果然查到,欧中琼鸟是几种喜欢吃白蚂蚁的鸟之一:

“More specifically in our Southern California area, the house sparrows, swallows, swifts, and European starlings (欧洲琼鸟)are the main predators of termites. Also, these birds naturally curve the termite population.”

https://green-infos.com/library/lecture/read/159058-what-will-eat-termites

有人会说, 那么其他喜欢吃白蚂蚁的鸟身上为什么没有白蚂蚁形状?

我的回答是:一种鸟喜欢吃的东西不止一种,还有表现成本问题,喜欢吃未必会模拟, 但是反过来, 如果模拟, 就一定喜欢,因为鸟不会花高成本模拟和生存无关的东西。除了表现美,还可能是为了隐蔽, 标明性别,物种隔离,威胁提醒,误导天敌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56-1295073.html

上一篇:我的对称色觉模型英文介绍——让后人评说
下一篇:[转载]李泽厚理论的要害--说喜悦感积淀为美感
收藏 IP: 99.199.188.*| 热度|

6 李宏翰 尤明庆 杨卫东 张晓良 马鸣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1: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