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sun1980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lacksun1980

博文

元芳,你怎么看?

已有 3521 次阅读 2013-10-27 13:40 |个人分类:纯洁的娱乐一下|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元芳, 元芳

前一阵, 元芳,你怎么看 持续走红,原因很简单。人人都爱李元芳!长得普通有武功,懂得欣赏领导的才华,马屁拍的扎实又不侧漏。在中国社会,元芳可以撑得上中流砥柱!神探狄仁杰热播几年后,元芳才崭露头角,不得不说大智若愚!
   现实社会,元芳的追随者处处可见,可以这么说,任何成功的模式,都是狄仁杰加元芳模式。福尔摩斯和花生,包青天和展昭,周星驰和吴孟达,普京和梅德韦杰夫。领导总是有远见,有魄力,有智慧的,副手则是天才和大众之间的联系人,换句话说,副手就是我们普罗大众。狄仁杰的每一句,元芳,你怎么看?其实都是问向我们,观众朋友们,你猜到了吗?不懂,就继续看吧!(脑中充满编剧那个作死的样子)
   也许只有职业生涯开启元芳模式,会变得充满正能量,未来的路才能走的丝般顺滑。但我们同样需要孤胆哥,需要十二怒汉!我们需要不是类似的奉承式答案,我们需要有思辩能力的元芳!如果一味的必有蹊跷,对元芳来讲,生活就是to do or to do。没意义,推动情节工具而已!
   大家都是读书人,出来混,都要有一点独立人格么,有一点自己的idea么!


----------------------------------华丽丽的分割线-------------------------------

 
  元芳沉默了一下,抬起头,眼神坚毅,他说:

  大人,小人乃检校千牛卫大将军,官居
三品,可带刀殿前行走。而您目前只是四品,所以您应称我为李大人,而不是元芳。如果这是您表示亲切,也请允许我叫您胖狄。所谓术业有专攻,在这部剧中,您的责任是破案,我的任务是保护您和抓凶手,并承担本剧几乎所有打戏。你不要瞪眼,我没有铺垫及推动剧情发展的责任,您就不要每集都问我了!另外,如果没有我的保护,您现在已经是田野中的一块翔了!并且,我明确的告诉您,您这套依靠推理的破案方式已经落伍了,未来破案模式讲求证据而不是证言!你就算说破大天,没有证据,小人也无法去拿人。还有,不要再让我夜探王爷府了,我们是执法人员,不能知法犯法。大人,作为旁观者,我也必须提醒,您这个直接闯入犯罪现场,带一大堆人左转右转的办案方式,已经直接破坏了第一现场。大人,您不专业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5308-736518.html

上一篇:an apple a day,拿不到博士学位
下一篇:什么是技术,什么是技巧
收藏 IP: 118.116.23.*| 热度|

1 武夷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6: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