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老之道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awa 德光上贤,志照正宗!

博文

Deepin Linux使用体会

已有 9132 次阅读 2020-3-14 23:18 |个人分类:人才培养|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使用Deepin Linux办公近两个月了,总体感受是还行。启动速度比Windows快太多了。我常用的应用软件微信、TIM、百度网盘、WPS、福昕PDF阅读器等也一应俱全。不过,应用软件对Linux桌面系统的支持仍然是短板。

最近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要使用的腾讯课堂、腾讯会议、华为WeLink、飞书、ZOOM等软件。以上软件中,只有ZOOM有Linux版,能用;但同事与学生用ZOOM少,不能因为我的原因加重别人的负担呀。尝试通过Deepin Wine来安装使用腾讯课堂、腾讯会议、华为WeLink、飞书等,各种原因,各种失败。好在用得最多的腾讯课堂还有网页版,在Deepin Linux系统自带的浏览器FireFox上效果也不错,虽然缺乏客户端的一些功能。尝试腾讯会议网页版,Firefox反馈:”不知道如何打开这个地址,因为协议 (wemeet) 未与任何程序关联,或此环境下不可打开该协议的地址。您可能需要安装其他软件才能打开此网址。“

最后批评一下华为与鹅厂,作为国内标杆,对Linux的支持不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4973-1223542.html

上一篇:青城山月歌
下一篇:Deepin Linux虚拟PDF打印机的安装与妙用
收藏 IP: 112.45.5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3: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