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老之道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awa 德光上贤,志照正宗!

博文

莫吃欺头

已有 22558 次阅读 2017-11-20 08:40 |个人分类:世说新语|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北风呼啸,寒潮来矣。有蚊出没,趁夜来袭。不堪其扰,挑灯与战。掌毙近十,血肉模糊。黄子叹曰:过冬过年,莫吃欺头!

莫吃欺头、莫噬欺头、莫嗜欺头,皆mosquito之川普也。如是我译,既谐其音,又兼其意。或曰:名不副实,为蚊也者,专吃欺头。话虽如此,亦不尽然。其幼时,其雄者,欺头莫吃者也;唯其雌且长者嗜欺头,诚蚊之大妈者也。即便如此,名之曰莫吃欺头亦无不可。君不见,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虽不能至,心向往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4973-1085980.html

上一篇:落葵
下一篇:血浓于水:偶遇台湾理工男
收藏 IP: 121.48.158.*| 热度|

1 韩枫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20: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