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老之道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awa 德光上贤,志照正宗!

博文

故地重游之张鸽传奇

已有 23546 次阅读 2017-1-15 17:46 |个人分类:自游自在|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上周拖家带口回到父母的新居度周末。虽是新居,于我却是故地重游。虽然变化很大,却也还能找得到,勾起许多回忆。父母之所居也,前有水上公园和鸭子河,后有北区公园与张任将军墓。交通便利,环境不错,希望老俩口身体健康,安度晚年!

从鸭子河北岸眺望雒城


从金雁湖公园眺望父母新居


北区公园汉将军张公任之墓

张鸽传奇源自上面的张任将军墓。那天下午摇儿睡了,我与丫儿出后门去转北区公园。路上,我循循诱之:“听说北区公园里有张任的墓,就是《三国演义》里那个张任”。丫儿听了,自夸说《三国演义》她一半都能背到。于是我就考她说:“那你知道这个张任吗?”

“你说的是张公吗?”丫儿说。

“哪个张公?你是说张松?献地图那个张松?”我有些不解。

“就是那个张鸽嘛不是张公。”丫儿答到。原来是我年老耳衰,把张鸽听成张公了。

“哪个张鸽哟?”我更迷茫了......几经周折,最后终于弄明白,原来丫儿说的是张郃啊。我大笑,丫儿也大笑。

讲真,败军之将亦有其墓,这样的城市、这样的文化氛围,我喜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4973-1027772.html

上一篇:桂是一种神奇的树
下一篇:赤脚大仙v1.75
收藏 IP: 202.115.10.*| 热度|

1 彭真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3: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