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亩三分地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hocj Taylor & Francis集团 高级副总裁,向科学家致敬。

博文

ICMJE发布统一格式的利益冲突信息披露表

已有 19168 次阅读 2009-10-14 23:39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ICMJE, Conflict, Interest, 信息披露

国际医学期刊编辑委员会(International Committee of Medical Journal Editors,ICMJE)发布了统一格式的利益冲突(Conflict of Interest)信息披露(Disclosure)表。包括Lancet,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 JAMA等所有ICMJE成员期刊都刊发了由多位主编联名的Editorial,介绍并鼓励生物医学的期刊和作者采用这一格式。 目前绝大多数的生物医学期刊都要求作者在投稿时披露相关的利益冲突(Conflict of Interest)信息,对于这种信息的披露格式和披露范围,不同的期刊之间可能会有些差异。同一个作者的利益冲突信息可能会以多种版本在不同的期刊上出现,对于作者来说,这增添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对于读者来说,也可能会造成一些误解或混淆。故而ICMJE决定发布一个具有统一格式的信息披露表。 按照该表要求,作者需要披露四类信息:首先是与论文研究工作相关的直接或间接的财务支持,即论文作者是否接受了除工作单位之外的任何第三方提供的财务支持来进行这样研究工作;其次是在论文研究内容的直接领域或相关领域内,是否与任何商业机构有利益关系。换言之,只要有一点可能的利益关联,就应该予以披露;再次,任何涉及作者配偶和未成年子女的财务利益关系;最后,是可能与论文研究内容存在利益关系的非财务性关系(个人的、职业的、政治的、单位的、宗教的等等)。 这份表格所涵盖的内容比较完整,以可编辑的PDF格式供作者下载,使用起来也很方便,值得采用。 Editorial: http://www.icmje.org/format.pdf 信息披露表:http://www.icmje.org/coi_disclosure.pdf 信息披露表实例:http://www.icmje.org/sample_disclosure.pdf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4729-262440.html

上一篇:多研究些问题,少谈些SCI
下一篇:学术不端,当心无意触雷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2: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