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nrongchen

博文

城市为何不兼容小贩?

已有 2452 次阅读 2011-5-29 09:22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城市, 管理, 小商贩

城市为何不兼容小贩?
城市是一个人口聚集的场所,有人就有需求。小贩当然知道可以与正规商场、超市比较,采取错时、多品种、零碎商品出售,赚取活命。
实际上情况是城市似乎不兼容小贩。
小商小贩有其不讨喜的一面,占道、吵闹、等。但是城市化进程中,没有了土地或土地经营赚不到钱的人,城乡结合部的人,很多因各种原因只能从事小贩小商之类的职业。城市在一定程度上也需要小商小贩。满足部分低收入群体的必须消费品获得。
城市管理人员对小贩的态度,从一个小学生的话语里可见一斑:一个小学生对于电视台记者的未来理想提问,他说将来的理想是做一个城管,这样爸爸到街上卖东西的时候他可以追得慢一点。别让爸爸跑得太累。
  南京新街口金鹰地下通道昨天关灯赶小贩。地下通道内禁止摆摊。只是一个例子。
   城市管理者、城市市民、小贩都应当考虑城市与小商贩兼容的问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4398-449119.html

上一篇:宝马副教授的发现
下一篇:磨碎了就是粘土矿物?
收藏 IP: 58.241.131.*| 热度|

5 吕喆 刘洋 刘庆丰 侯成亚 王守业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7: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