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的科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gyang688 “教育的艺术从来都不简单。"

博文

国内首部系统研究家庭生活教育的专著《发展型家...

已有 2680 次阅读 2018-1-24 12:28 |个人分类:科研论文|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发展型家庭生活教育:理论、实践与制度创新》日前在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出版面世。美国家庭关系委员会(NCFR)国际部部长夏岩教授为该书撰写序言,称该研究专著是中国第一部系统研究家庭生活教育领域的理论成果,在中国家庭与庭生活教育研究领域中具有重要的分量,为中国家庭生活教育的发展迈出了具有开创性的一步

     该研究依据全球家庭生活变革与中国家庭生活发展的现实挑战,构建了理论、实践与制度创新三维度一体化的研究内容体系,系统考察了家庭生活教育运动是如何在全球复杂的社会与经济变革背景下演化、推进,并形成了以促进家庭生活能力发展的影响广泛的制度、基本规律与服务实践,初步建构了系统研究家庭生活教育的基本框架。

     本书的出版主要是为了实践"教育,让家庭生活更美好"的研究夙愿教育研究者需要有积极的社会关怀情怀,并切实推进实践终身教育思想的进程。现代教育要敢于发挥面向家庭生活、服务家庭生活与建设家庭生活的社会功能,面对全球化背景下中国家庭生活变迁关键时期,走进私领域的家庭生活,承担起为了家庭生活幸福的教育,将关爱的主题包括进我们今天的课程之中,努力提高家庭成员的家庭发展能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4258-1096543.html

上一篇:花盆里的一粒芝麻......
下一篇:酷热下的生长
收藏 IP: 49.80.23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