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科研的层次之我见
朱兵 2019-12-20 15:27
受李阳明老师博文《 一地鸡毛的绩效与科研的初心 》启发,把科研分为四个层次: (1)顶级:为往圣继绝学-大师; (2)一流:创造知识,推动社会生产力; (3)二流:自己还满意,同行也认可; (4)三流:为满足各种考核写论文。
1631 次阅读|没有评论
网红城市火锅热力图!| 非吃货勿入
朱兵 2018-11-13 22:16
你喜欢的火锅在哪里, 《 网红城市火锅热力图!| 非吃货勿入 》 带 你一文尽览。
1957 次阅读|没有评论
新零售—盒马鲜生与超级物种
朱兵 2018-11-7 15:00
阿里系和腾讯系的新零售有什么区别? 《 新零售—盒马鲜生与超级物种 》带你一文尽览。
个人分类: 数据科学|2056 次阅读|没有评论
《数据库管理原理》作者Bart Baesens教授专访
朱兵 2018-7-25 17:37
Q: 为什么写数据库管理原理这本书? A: 本书是比利时荷语鲁汶大学本科《数据库管理》课程和研究生《高级数据库管理》课程的结晶。 这些年来,我们在教学中一直没有找到一本好的教科书,既能涵盖教学中的各种材料,又不失重点。 因此,我们几位作者决定一起合作,自己写一本书,旨在提供涵盖数据库管理 ...
个人分类: 数据科学|2865 次阅读|没有评论
SQL还是NoSQL
朱兵 2018-7-24 19:35
作者:Wilfried Lemahieu, BartBaesens, Seppe vanden Broucke 翻译: 朱兵 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RDBMS)非常关注数据一致性和数据库模式的遵从性。新数据和对现有数据的修正一定要满足现有数据库模式中对数据类型和参照完整性的限制,否则他们不会被系统所接 ...
个人分类: 数据科学|2496 次阅读|没有评论
谁是数据质量的英雄
朱兵 2018-7-24 17:23
作者:Wilfried Lemahieu, BartBaesens, Seppe vanden Broucke 翻译: 朱兵 数据管理指对数据及其对应的数据定义和元数据进行适当的管理。它旨在确保(元)数据的质量,因此是有效和高效管理决策的关键资源。数据质量(DQ)通常被定义为“适用性”,这意味着该概念有一定相对性。即使对于同 ...
个人分类: 数据科学|2724 次阅读|没有评论
丘吉尔与数据分析
朱兵 2016-10-8 22:17
作者 : Nicolas Glady,Bart Baesens,朱兵 翻译:胡极 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译者信息 数据分析已经存在有相当长一段时间了。早在二战期间,它便是同盟国胜利的关键因素之一。同盟国数据分析活动著名的例子,包括破译 Enigma 密码避 ...
个人分类: 数据科学|3292 次阅读|没有评论
机器学习笔记(6)NFL定理
朱兵 2016-10-4 12:51
个人分类: 机器学习|5198 次阅读|没有评论
企业大数据分析实践指南
朱兵 2016-3-21 22:15
作者: 巴特 . 贝森斯 (Bart Baesens), 朱兵 数据无处不在 在我们身处的时代,数据无处不在。据 IBM 公司估算,人类每天产生约 2.5 万 ZB 的数据,这意味着世界上 90 %数据都是过去的两年中产生的。 Gartner 公司分析报告显示,在 2015 年财富 500 强的公司中百分之八十五的企业无法利用 ...
个人分类: 数据科学|3184 次阅读|没有评论

本页有 1 篇博文因作者的隐私设置或未通过审核而隐藏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1: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