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know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owknow

博文

学生甲乙丙记事

已有 2707 次阅读 2013-4-25 16:29 |个人分类:学生|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学生

教过很多学生,后路遇只能记得是教过的学生,但是有几位同学反倒记住了,因为与学生间发生过一些事情,也不知道我当时是否处理的恰当,但希望他们走好人生的路。

学生甲,帮学院整理学科评估材料,因要把每一篇SCI论文的被引、影响因子等逐一查出,我校图书馆没有以前论文的数据,需要找一位同学帮忙,于是逐一打电话问当时正在做毕业设计的同学,看谁有空,问下来有准备考研面试的、有准备补考的,有一位同学说没事,于是就打算把这件事情交给她,当面交代好工作以后,没过5分钟收到一短信:"XXX(骂人的),叫我帮她做事,踢死她",很吃惊,急忙另找人做。

学生乙家长,希望补考特别复习一下,发短信说给信箱里放了卡。无奈,只好准备一个大信封,以特别复习的理由找来学生乙交给他。后来家长来电话说孩子原来不知道,我这么做她被孩子骂了。

学生丙直接放了几张卡在我桌上,也是放到信封里告诉辅导员是重要资料转交给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854-683921.html

上一篇:盼望能出现有利于学者发展的环境
下一篇:人性本善和性本恶哪种更适合知识分子?
收藏 IP: 219.220.133.*| 热度|

3 武夷山 徐大彬 刘淼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1: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