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know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owknow

博文

盼望能出现有利于学者发展的环境

已有 2262 次阅读 2013-4-7 09:28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院长演讲中有一句话印象很深:我是一个学者,知道学者需要什么样的环境。今天读到一篇报道:著名生物学家、北大生科院院长饶毅,3月29日做客“科学与南开”主题论坛,为南开大学师生带来首场报告探讨科学与人生。饶毅说,比起目前最受关注的“创新”,中国科学界最缺乏的是认真和坚持。他说:“科学家能否坚持做科研,关键还在于社会的导向。”他表示,希望科技体制改革,最终能改到能让多数教书的人不愿去做院长甚至系主任,而是去做专心科研教学、能影响一些重大决策方向的教授。

希望能看饶毅说的这种改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854-677726.html


下一篇:学生甲乙丙记事
收藏 IP: 27.115.42.*| 热度|

1 李明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1: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