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血压偏高者该如何办?

已有 3750 次阅读 2016-6-13 06:44 |个人分类:健康养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寿命, 血压

血压偏高者该如何办?

蒋继平

2016年6月13日


昨天在光明网的头版养生版块读到一条报道, 题目是“这样的人居然长寿”。 这篇报道一共可列出了10种类型的人, 其中第10种类型的人是血压偏高者。 其内容我如实拷贝如下:


10.血压略高者:

  80岁以上的寿星,其血压多在160/90 毫米汞柱左右,存活率远比血压只有120/70毫米汞柱的人高。


有关其他九种类型的人的内容, 读者们如果感兴趣, 可以自己到光明网查看, 或者从下列链接查看。

http://yangsheng.gmw.cn/2016-06/12/content_20499662.htm


我一看到这条报道, 立即找来太太一起阅读, 确认没有读错, 也确认编辑没有打错字。因此,我昨晚一夜没有睡好, 原因是相当兴奋。 我兴奋的原因是: 我从10年前开始一直处于血压略高的境况。10年来, 我按照医嘱,虽然断断续续地吃西药来降血压, 但是, 效果一直不明显, 所以, 事实上我的血压一直略高, 总是保持在130-160之间。

我记得医生告许我,血压高的人具有很大的健康风险, 长期血压偏高, 会造成身体重要脏器的病变, 也会导致心血管病变和脑中风等严重疾病。 所以, 我的家庭医生和专科医生都强烈建议我服用药物来降血压。

我昨天读到这条报道后, 想到很多东西。

首先, 要是这条报道的内容是正确和可信的话, 那么, 医生对高血压病人的医治是不是谋财害命, 让病人吃药花钱, 导致病人寿命缩短!

其次, 要是这条报道的内容是不正确的, 堂堂的政府大型网站, 在显眼的版面刊登如此重要的文章, 是什么意图?

因而, 我睡不着!

我想听听其他读者的见解, 患有血压略高的人在面临医生的确诊后, 在医生要求服药的建议下, 应该如何办? 是接受医生的建议, 按时服药, 还是不理医生的药方, 自己承担由血压高引起的健康风险?

我自己的经历告许我, 在血压略高的情况下, 即低于160/100, 最好不要服药, 尤其是西药,因为西药的副作用实在太大。 我几乎被降血压药物毁了健康。当然在血压太高的情况下, 即高于160/100,还是应该及时服药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984213.html

上一篇:为什么游泳后一定要洗澡
下一篇:再论知识分子的良心和担当
收藏 IP: 67.233.2.*| 热度|

5 王春艳 陆绮 李颖业 蒋大和 黄仁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6: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