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送给有缘有福的人羊年五个喜 精选

已有 3834 次阅读 2015-2-18 01:21 |个人分类:节日感言|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祝福, 羊年新春

送给有缘有福的人羊年五个喜

 

蒋继平

2015218

 

今天是大年三十,是中国人阖家团聚的日子。远在美国的我,在此节日之际,提前向全体炎黄子孙们拜个早年,祝大家在羊年:

万事如意,吉祥安康,家庭和睦,财运高照!

并借此机会,给有缘有福的读者送上五个“喜”作为春节的礼物。

  1. 狂喜:希望大家在春节期间亲朋相聚,热闹快乐,喜气洋洋,展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享受欢乐狂喜的日子。

  2. 大喜:希望您在羊年的某个时刻交上好运,或中大彩奖,或获得特别的提升重用,或者结婚成家,或者家庭添丁。

  3. 惊喜:愿您在新的一年中获得意外的收获,或者偶然地有所创新发明,或者有您心仪的异性突然公开地向您表示爱慕之情,或者获得意料之外的奖励和提升,或者远方的亲朋在没有预先通知的情况下突然来访。

  4. 暗喜:祝您在新年里吉星高照,实现自己长期等待的心愿。但是,这种心愿只有您自己心里有数,不能或者不愿意让别人知道。因而,在您实现这个心愿后,您只能一个人偷偷地乐。这叫暗喜。

  5. 窃喜:愿您在羊年不但自己获得成功,而且您的亲朋好友也表现出色,您为他们感到高兴和自豪,因而,您常常喜形于色,情不自禁地快乐着。

最后希望大家在获得这个“五喜”礼物后,在新的一年中,喜事连连,喜气洋洋,喜不自胜,喜出望外,喜从天降,喜上眉梢,喜笑颜开,喜形于色。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868775.html

上一篇:拒绝担任国际期刊编委的原因
下一篇:每逢佳节倍思亲
收藏 IP: 73.23.226.*| 热度|

9 黄永义 葛琳 闫尊强 shenlu HLpope biofans tuner rfm2007 ddser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1: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