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头顶三尺有神明?

已有 11991 次阅读 2011-6-3 08:02 |个人分类:宗教信仰|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良知, 神明

 

头顶三尺有神明?


蒋继平

2011 62



头顶三尺有神明”,还有一种说法是“举头三尺有神明”, 说的都是同一个意思,即不管我们在什么地方, 做什么事, 在我们头顶的上方都有神明在看着呢。对于这种说法, 一些有神论者是相信的。 但是,很不幸的是,在中国大陆的人群中, 持有这种观点的人占人口的百分比可能很低。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在新中国成立后,国家的教育大纲都是围绕着无神论这个主题展开的。因而,在新中国成立后接受教育的人,大都是无神论者。因为新中国已经度过了它的60岁生日,与新中国的同龄人, 今年的岁数也已经60 多岁了。加上新中国诞生前20年生的人,他们也是要接受新中国的教育的。因而,现在80岁以下的人,几乎都是接受的无神论教育,他们都是无神论者,他们不接受头顶三尺有神明的说法。这部分人在人口总数中是绝大多数。


我年轻时也是一位无神论者,后来来到美国,受到西方的一些宗教影响,变成了有神论者。但是,实话实说,使我变成有神论者的主要原因并不是来自教堂的传教,而是发生在我身上的许多怪事。 这些怪事是无法用科学的知识来解释的。


这里我简要地列出其中的一些怪事:


  • 一盏坏了14年的灯, 在我祷告时大放光芒, 光芒比正常的灯要高出几倍。 任何人用其他方法都无法使这盏灯重新发光。

  • 一只会主动跟我讲话的野生大甲鱼。

  • 一只从日历上走下来的大黄狗, 它比人们家养的, 凶猛的大黑狗更有威严,能在远距离制服凶猛的大黑狗,然后消失得无形无踪。

  • 有一次,在我一个人的时候, 整个楼房出现了莫名其妙的香气,这个香气使这个楼房闻起来就像佛庙一样。这种现象一共持续了两天。

  • 在我对“天后”进行负面的评论后,有天夜晚,当我在街上散步仰望星空时,看到了她美丽漂亮的脸型, 她正用巨大而愤怒的双眼看着我。 从那以后, 我看到天上的所有星星都是一对“眼睛”。

  • 在我向神求助时,天花板上会出现一些天使的头像, 他们要我作出相应的承诺, 才能给我必要的帮助。

  • 在我违背了对神灵的承诺后,受到了神灵的相应惩罚。那些惩罚是与我对神灵发出的誓言是一致的。

  • 胸口出现莫名其妙的红斑, 无法用任何科学道理来解释红斑的由来和原因。这个红斑不痛不痒, 没有任何异样的感觉。从胸口出现这个大红斑开始, 我这个人好像变了另一个人, 性格脾气好象都变了。 我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有的时候,我说什么, 做什么都好象不由自主,有时连走路都好像“僵尸”在行动。



这许多怪事,使我坚信, 这个世界上, 冥冥之中有一种神秘的力量在操控着人类,操控着一切。 这种力量是超越人类目前的认知能力的。


所以,我坚信头顶三尺有神明。


当然,相信头顶三尺有神明的人一定是有神论者。对于中国绝大多数无神论者来说,他们是不能接受这种说法的。他们的最强烈依据是,你不能用物理学方法来证明神的存在, 因而,天下根本就没有神。


我不赞同这种观点。我用物理方法来证明神的存在 , 那就是钉在十字架上的耶稣。那是明摆在那里的,你视而不见, 那我也没有办法说服你。有的人要我显示“活的真神”给他们看, 那我做不到。为什么呢? 道理很简单, 神比我们高级, 神可以指使我们做什么,而我们无能力指使神做什么。


神也知道人们的这种心理,因而,神灵就通过人类本身来实现“头顶三尺有神明”这个说法。


神灵通过引导人类发明许多新的科技产品来达到这个目的。现在, 各种电子遥控装置可以对人们的一举一动实行一天24小时的监控。因而,人们要想不触犯神灵的规范,不遭到法律的制裁,只有老老实实地做人, 规规矩矩地办事。


最后,让我用清朝叶存仁的一首诗来结束本文:


明月风清夜半时,扁舟相送故迟迟。

感君情重还君赠,不畏人知畏己知。


这首诗的要点是,黑夜虽然可以遮蔽住别人的眼睛, 但是不应抹黑自己的良心。要想人不知, 除非己莫为。 良知是做人做事的第一位要素。


我想叶存仁一定相信头顶三尺有神明这种说法的。所以,他能在黑夜中拒绝送上门来的不义之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451124.html

上一篇:让我们共建一个更加文明的科学网
下一篇:培养子女的一点经验
收藏 IP: 67.77.163.*| 热度|

13 蔣勁松 刘用生 周向进 张伟 鲍得海 杨正瓴 杨月琴 汤治国 vigorous LingLi83601 yuyazhen0127 vivian623 BrianUSA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6: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