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草中笋的每日体悟(93)

已有 1718 次阅读 2019-5-7 07:25 |个人分类:人生感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出生, 死亡, 简单, 复杂

草中笋的每日体悟(93)

(九十三) 人是生得简单死得复杂的高级动物

蒋继平

2019年5月7日


人到这个世界来的方式比较简单和统一, 都是光着身体,不过, 有的是自己钻出来的, 有的是医生破腹用手取出来的。所以, 人出生只有两种方式。

人生离开这个世界是复杂的, 但是也是统一的。 说统一的是因为人的心脏停止跳动就意味着人的死亡, 所有人都一样。 说复杂是因为人死的方式很多, 几乎数不清。比如说自然老死,空难而死, 车祸而死, 跳楼而死,病死,上吊而死, 烧死, 雷击而死, 溺水而死, 毒死, 被动物伤害而死, 被他人伤害而死, 等等。

所以, 我觉得人是生得简单死得复杂的一种高级动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177501.html

上一篇:草中笋的每日体悟(92)
下一篇:美国社会真相系列(108)
收藏 IP: 71.208.238.*| 热度|

1 武伟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3: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