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科学网我的一声呔息

已有 3981 次阅读 2019-4-20 20:12 |个人分类:科学网|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科学网, 博客, 击点量, 评论

科学网我的一声呔息

蒋继平

2019年4月20日


科学网博客板块的衰落在近期是科网广大博主有目共赌的事实, 前不久著名博主谢力对此发出了“我的悲鸣”的哀嚎。我对这样的衰落本来也是有心理准备的, 其主要原因是因为手机微信的流行使正规的网络平台受到挤压, 大大地分流了读者群体数量。 不过, 看到今天科网的具体表现, 还是令我有一种非常不可接受的感觉。

大家可以看到, 到我发这篇博文的时候,今天还剩不到4个小时了。数一数今天到现在发的博文总数只有85篇左右,而黄安年一个人就占了8篇。两个置顶博文的击点量也少得可怜,评论数也很少, 其他博文的击点量几乎都不到一千点。 这样的表现实在使我感到意外。我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

由此, 我也只能和谢力老师一样, 发出一声无奈的呔息。

我想科网的领导和编辑是否与广大博主有同样的感受, 是否思考过造成这样的处境的真正原因是什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174523.html

上一篇:美国社会真相系列(103)
下一篇:一些旅美华人学者将面临一个寒冬的到来
收藏 IP: 71.208.238.*| 热度|

22 许培扬 张忆文 贾玉玺 郑永军 谢力 刘立 朱志敏 刘钢 梁洪泽 季丹 柏延文 檀成龙 张琦 杨正瓴 汤茂林 史晓雷 刘欣 俞立平 李毅伟 puhj liyou1983 xqhu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7: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