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美国社会真相系列(101)

已有 2135 次阅读 2019-4-11 09:48 |个人分类:美国万象|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美国政府, 公务员, 年薪, 待遇

美国社会真相系列(101)

(一百零一) 美国政府部门公务员的年薪不高但待遇不错

蒋继平

2019年4月11日


美国社会的一个鲜明特色是政府部门公务员的年薪一般不是很高, 但是待遇不错。

因为美国是一个大国, 有50个州, 人口在3亿以上, 所以, 要具体地来描述所有公务员的年薪是不可能的事。

我这篇博文只是为读者提供美国高层公务员的年薪的简略概况。

美国总统的年薪是40万(单位: 美元)。

副总统:23万7千。

参议院议员和国会代表: 17万4千。

多数党和少数党领袖:19万3千。

国会发言人:22万3千5百。

最高法院院长:25万5千5百。

最高法院副院长: 24万4千4百。

五十个州的州长的年薪有很大的差异,有6位低于10万,最低7万, 最高18万7千818.

六十个大城市的市长的年薪更是差异巨大,8个城市的市长的年薪不到4万, 最低的1万3千, 最高28万9千。

在政府各部门担任要职的公务员们的年薪一般都不是很高, 绝大多数在5万到15万之间。这里就不提供具体的数据了。

虽然公务员们的年薪相较于其他行业同等职称的年薪较低, 但是, 政府公务员的福利待遇一般较好, 而且职业比较稳定。

首先政府每年的规定带薪节假日比私企多一些。

其次, 公务员们的失业风险较私企低得多。 这是因为政府关门的概率很低。

再者,公务员们的劳保退休福利好于大多数其他行业的雇员。他们一般在退休后可以拿到一定比例的退休金(Retirement pension), 大多数私企的雇员只有社保福利( Social Security benifit) , 而没有退休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172629.html

上一篇:草中笋的每日体悟(67)
下一篇:草中笋的每日体悟(68)
收藏 IP: 71.208.238.*| 热度|

2 范振英 武伟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1: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