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求助科学网读者的帮助

已有 2532 次阅读 2019-4-6 08:30 |个人分类:万花镜|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西藏, 通行证

求助科学网读者的帮助

蒋继平

2019年4月6日


这篇博文是为我的一位外国同事写的。 今天在送别宴会上, 他谈到了离职后要回自己的故国, 尼泊尔, 生活。当我问他为什么要回尼泊尔而不住在美国时, 他说他可以合法地在美国生活到死, 因为他有美国护照, 是美国公民, 但是, 他人生的一个追求目标是对精神世界的探索。 他认为尼泊尔的信仰环境比较有利于他的这个人生追求。 他继而谈到, 他打算到中国的西藏进行拜访交流。 可是, 他说到西藏需要特别通行证, 问我知不知道具体的情况。 我被他的问题难倒了。 我确实没有听说过这样的事。

所以, 我求助科学网的某些到过西藏的人, 告许我是否需要这样的特别文件,如果是, 如何才能办理这样的文件。

这个同事还对我说, 他目前去中国的有效签证到2023年, 还有四年时间。

虽然我在中国有很多亲人和朋友, 但是, 我好像没有听说他们中有到过西藏拉萨的经历。 故此我出此下策, 希望现代媒体为我排难解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171707.html

上一篇:草中笋的每日体悟(62)
下一篇:我对人生重要因子的新认知
收藏 IP: 71.208.238.*| 热度|

2 魏焱明 史晓雷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2: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