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草中笋的每日体悟(54)

已有 1778 次阅读 2019-3-29 07:39 |个人分类:个人观点|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空难, 海难, 车祸, 出行, 埃航空难

草中笋的每日体悟(54)

(五十四)出行需谨慎

蒋继平

2019年3月29日


在媒体上经常可以看到空难, 海难和车祸的新闻, 比如说, 最近发生的埃航空难。 这些恶性死亡事件是无人幸免的。 所以, 不管身份地位, 不论性别年龄, 不分身体强弱, 都是同归于尽。

看到这些令人惊恐的事件, 我心中对出外观光旅游的兴趣消失了一大半。 在讨论出门旅行的计划时, 我总是被这些非常不幸的事件所影响, 怀着消极的心态与夫人讨价还价, 尽量说服夫人打消出门旅行的计划。

我对夫人说:“除非必要, 尽量避免出远门, 虽然坐飞机遇到空难的概率很低, 但是, 经常坐飞机就会增加遇到空难的概率。 这点你应该懂的。我现在除了开会和回家乡探望亲人外, 真的不想去旅游观光。 这是因为现代的媒体已经为我提供了地球上几乎所有最美的景象, 而且这些都是专业人员拍的, 我可以坐在家中欣赏这些自然美色, 用不着奔波劳碌去实地遭罪。 现在一些人热衷于旅游观光, 他们一方面无所事事, 耐不住寂寞, 另一方面, 没有独立的思考能力, 被旅游公司的广告所左右,因而, 凑热闹, 随大流, 在商业社会的浓重消费气分下, 被别人牵着鼻子到处乱跑。”

反正对于出门远行, 我个人的认知是尽量谨慎, 除非必要,待在家中总比在异国他乡安全放心, 也没有旅途的劳累颠簸和不测事件的风险, 是不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170252.html

上一篇:草中笋的每日体悟(53)
下一篇:你是否被一些统计数字忽悠过?
收藏 IP: 71.208.23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2: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