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美国社会真相系列(89)

已有 2104 次阅读 2019-2-28 08:48 |个人分类:美国万象|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美国, 房子, 房价

美国社会真相系列(89)

(八十九)在美国购房的一些基本信息

蒋继平

2019年2月28日


打算在美国长期定居的人很可能会考虑在美国购置住房。不过, 第一次在美国购置住房可能会遇到一些意想不到的事。 本人在美国已经生活了30多年, 已经有四次在美国购置住房的经历。 现在向准备在美国购置住房的人分享我在这方面的经历。

我在前一篇博文中已经谈及美国的社区有两种类型的话题, 这里就不再重复了。 不过,不同类型的社区在购置房产上也会有明显的差异。 因为美国很大, 不同地区有不同的政策法规, 所以, 很难具体地来介绍。因而, 我这里只是介绍一些大概的情况。

总的来说,在美国购置住房,通常需要银行贷款。 银行首先要根据贷款申请人的家庭收入状况来决定是否给予贷款。通常的贷款的标准是:

  • 20%的首付, 如果不能达到20%的首付, 那么就得购买额外的贷款保险。

  • 15年或者30年的分期分款。 对于第一次购房者来说, 采用30年期限的较多。

除了到银行贷款是比较麻烦的事外, 第一次购置住房还有很多事情可能会出于意料之外。这里介绍几种常见的购房程序。

  • 对于购置二手房的人来说, 事情就比较简单。 房子已经造好了一段时间, 已经有人先住过了, 房价已经包括一切。 所以, 只要讨价还价达到双方都能接受的价格就可以成交了。

  • 对于购置新房的人来说, 手续就比较多一些。 有的房产商把房价和地价分开来。 购房人看到的房价只是地上的部分费用, 要造房子还得先买地。 还有的建造商和经销商串通一气, 要求购房者出额外的费用才能建造跟模型一样的房子。 这些对于没有购房经验的人来说确实是感到非常意外的。

在房子已经按合同造好, 银行贷款按期生效的时候, 最后的手续是与经销商签订最后的合约, 一手交钱, 一手交房。 但是, 在最后的移交手续时, 还有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会发生。 比如说, 房子的保险,社区的物业管理费,税费,一次性公共设施建造费等等费用, 加起来是一笔很大的数字, 这对于没有买房经历的人来说很可能会感到非常意外。

就我个人的感觉来说, 在美国第一次买房最好是买二手房。 买二手房省事多了。只要房子能够满足自己的喜好, 用不着与建造商和经销商打交道,交钱就可以住进去。 要是买新房, 不但要出许多额外的费用, 还可能必须与建造商和经销商商讨房子的建造问题。这个对于上班的双职工家庭是很大的麻烦。

最近有朋友从国内来看望我, 期间谈到在美国买房子的事。 我非常诚恳地对朋友说:“对于大多数中国人来说, 在美国买得起房子, 但是, 很可能住不起。 这是因为美国的房子除了必须付的月供外, 还有三大开销:1. 税费, 2. 保险。 3. 社区物业费,这个在高档社区更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164663.html

上一篇:草中笋的每日体悟(27)
下一篇:草中笋的每日体悟(28)
收藏 IP: 71.208.238.*| 热度|

1 韩玉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7: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