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草中笋的每日体悟(27)

已有 1484 次阅读 2019-2-28 07:46 |个人分类:家庭孩子|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家庭, 事业, 幸福, 夫妻

草中笋的每日体悟(27)

(二十七)家庭是人生的最重要事业

蒋继平

2019年2月28日


有人说, 家庭和事业两者不能兼顾。很明显, 有这种说法的人把家庭和事业分开来看待了。在草中笋看来, 家庭本身就是人生的一个最重要事业。

家庭是社会的一个最基本单元, 但是, 家庭是每个人一生中最主要的活动场所, 是决定人生幸福度的关键因素。

家庭实际上是一个经营亲情关系的单位。家长就是这个单位的领导管理者。 因而, 家庭关系处理得好不好体现了每个人的领导管理能力, 也决定着每个人的人生幸福程度。

一个人终生没有结婚成家, 那么就等于没有涉足人生最重要的事业领域。

一个人到年纪很大才结婚成家, 那么, 这个人的人生最重要事业起步很晚。

一对夫妻一辈子没有生育, 那么, 等于经营不善, 最后事业无以为继。

一个离婚的家庭, 就是等于经营破产。

一个夫妻感情不和, 经常吵架的家庭, 就是经营集团内部的矛盾, 事业不会有大的起色, 所以, 这样的家庭没有幸福可言。

一个夫妻和睦相爱, 子女孝顺的家庭就是事业经营得很有成效的典范。 生活在这样的家庭中一定会感到非常幸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164647.html

上一篇:我的育子理念和采用的措施(6)
下一篇:美国社会真相系列(89)
收藏 IP: 71.208.23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4: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