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草中笋的每日体悟(20)

已有 1889 次阅读 2019-2-21 07:46 |个人分类:故事感想|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人生, 上级, 房价, 退休

草中笋的每日体悟(20)

(二十)人生过程难以预料

蒋继平

2019年2月21日


我有一位相当亲近的上级,也可以说是朋友, 我们曾经经常在节假日在家相互请客招待对方。 在我们一起在同一个公司任职前, 他曾经是一个农业大公司的高级管理者。十五年前, 正是他事业处于巅峰的时候, 他花了一百六十万美元买下了一套豪华住房。

现在这位朋友已经70周岁, 在三年前就从领导岗位退居二线, 但是, 仍然在上班。 不过, 现在正式的交接工作已经结束, 下个星期二公司将正式宣布他退休的消息。

在美国, 退休人员的收入是有一定限度的, 即使年薪很高的人, 其退休社保福利也是有限定的, 通常不会超过每月三千美元。 这个收入加上其夫人的社保福利, 也达不到每月五千美元的收入。 这个收入是远远支付不起这个房子的费用的。 所以, 他在一年前就将这个房子放在房地产市场上出售。 可是,到现在为止, 还没有找到卖家。 因而, 房子的标价一再压低, 现在已经降到一百三十万美元。即使这样的低价, 还是没有卖家购买。

我看到这个上司最近的心情很不好。 退休对他来说本身就是一个收入上的巨大损失, 加上房价的损失,他目前面临经济上的重大挑战。

由此我想到人生的过程难以预料。 要是他在十几年前就预料到今天的处境, 他是绝对不会花这么多钱买这个房子的。 会不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163339.html

上一篇:分享一下我第一次写英文科研论文遇到的困境
下一篇:科研工作中有些矛盾是无解的
收藏 IP: 71.208.238.*| 热度|

2 刘山亮 范振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4: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