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草中笋2018年中国行记事系列(21)

已有 2117 次阅读 2018-11-24 07:31 |个人分类:个人经历|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岳母, 养老院

草中笋2018年中国行记事系列(21)

(二十一)养老院的所见所闻及其感想

蒋继平

2018年11月24日


看望在养老院的岳母是我这次中国之行最后一个环节。十一月五日星期一早上, 我和夫人早早地在酒店吃了自助餐, 就叫了一个嘀嘀车去xx养老院。 这个养老院属于国营的,具有养老和治病的双重功能。

住院的费用除了医保费以外, 每个床位每个月2500元的护理费。

这个养老院一共有十几位医生, 40多位护士, 几十位护工。

走进这个养老院, 给我的第一印象是满楼房都是中药味, 给我的第二印象是大多数人的表情冷漠, 尤其是老年病人。 在过道上, 我见到一位老太太一边走一边大声哭, 在过道里的人没有一个人理她, 连护工和护士也不理睬她。我觉得这些老年人的生活非常寂寞孤单, 眼神中充满了凄凉的目光。 有几个老人在打麻将(图一)。 我想这也许可以算作一种不错的娱乐活动。在中午时分, 我看到来送中饭的餐车,查看了一下伙食, 发现有四菜一汤, 有荤有素,营养应该是不错的。

根据院长的介绍, 这个养老院一共有360张床位, 几乎是满员的。

由此我想到中国目前的国情使养老事业成为一门新兴产业, 其前景非常具有潜力。

图一。 养老院的老人们在打麻将。

IMG_1910.JPG


(待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147904.html

上一篇:感恩节说感恩
下一篇:我无法用科学知识解释这个现象
收藏 IP: 71.208.15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1: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