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草中笋2018年中国行记事系列(1)

已有 2468 次阅读 2018-11-10 09:04 |个人分类:个人经历|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回国探亲, 记事, 草中笋

 

草中笋2018年中国行记事系列(1)

(一) 引言和回国探亲计划

蒋继平

2018年11月10日


九月中旬收到妹夫妹妹的邀请信,他们邀请我们在美国的全家参加他们儿子的婚礼。 他们的儿子是我的外甥。 因为我只有一个妹妹, 她只有一个儿子和女儿, 所以, 他们的儿子是我唯一的外甥。 收到邀请信后, 我和夫人就开始讨论参加婚礼的事。

外甥的婚礼是在10月28日, 星期天。我们一开始计划由夫人和儿子代表全家参加婚礼,因为女儿和我都比较忙, 工作任务比较重,所以, 很难回国参加这个喜庆活动。后来,经过与女儿的沟通后, 她也愿意参加这个活动, 并且借此机会了解中国国情和风土人情。这样的话, 我们家参加这个婚礼的一共有三个人。 我们通知了妹夫妹妹。 与此同时,儿子和女儿就开始申请签证。 女儿办签证很顺利, 没过几天就拿到了前往中国的签证, 并且订好了机票。 儿子办事向来慢条斯理,加上他的工作很忙, 因而, 他一直没有把办签证的事当成第一优先, 所以, 他的签证到10月中旬还没有办好。大概是天意, 他在10月中旬收到某个部门的通知, 说他在某个比赛中是获胜者之一, 需要在10月底到纽约领奖。 接到这个通知后, 儿子在参加婚礼和领奖上出现了矛盾, 因为两个事件几乎在同一时间,而两个事件相距甚远, 他不能分身, 只能参加其中的一个。几乎就在同一时间, 我们也收到妹妹的来信, 说我们的大哥最近做了一个大手术。

接到这两个信息, 我和夫人重新考虑回国探亲计划。由我代替儿子加入回国队列。

我本来很不愿意加入这个队列的。 其主要原因是: 1. 我的听力很差, 长途旅行对我来说困难重重。 2. 因为听力问题, 社交活动中很难正常应酬, 而且因为听不清而造成误会。 3. 我有高血压和深静脉血栓,长途跋涉可能加重病情的程度。

不过,因为大哥的事, 加上一个将近90岁的老母, 和一个86岁的患有老年痴呆症的岳母,还有祖宗的一些坟地还散落在乡间田野, 我决定利用这个机会回国一次, 看望大哥, 老母和岳母, 并且与亲人们商讨解决祖坟的事。

计划定下后, 夫人就为我预定机票。 因为夫人自己的机票已经买好了, 所以,我要求夫人在为我订机票时尽量与她同一个航班, 这样的话两个人在一起可以有一个相互照应, 而且对于沿途接机的人来说也方便得多。夫人按照我的意思在网上订票。 也许是天意, 她为我顺利地订到了全程的同班次。

在此期间, 我们到助听器服务中心检修我的助听器。 因为我平时一般不戴助听器, 所以, 这对助听器已经很长时间没有用过了。 与助听器服务中心预约后,按时到这个服务中心检修我的助听器, 一共两次检修, 我的助听器恢复正常功能。这个对我的中国之行非常有帮助。

我们在10月24日中午从家中出发。送我们去机场的是一位彿州海湾大学教授的夫人, 也是中国人。我们经过两个国内航班, 于当日深夜到达美国西部的旧金山, 在女儿家住一个晚上, 第二天中午我们三个人一起从旧金山乘坐东方航空公司的班机前往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我们的班机整点到达机场, 时间是下午4:30 分。过海关还是比较顺利的, 就是外国人指纹确认备案这一关有点费时。在机场接机的是我的四弟蒋国平, 他在上海打工, 也要回家乡参加这个婚礼, 所以, 顺便为我们接机。 他和一个司机开了一辆中型面包车。 我们一共五个人, 加上五个大型行李箱和三个背包, 把一个中型面包车塞得满满的。

我们在沿途的一个高速休闲商业区吃了一个自助餐。 这个自助餐厅的食谱既丰富, 又量大, 还很便宜。 这使我感到中国人在吃的方面比美国人好一些。

我们27日晚上10点左右到达家乡溧阳。我们的住宿被安排在金陵溧阳宾馆, 那是一个五星级酒店, 住宿手续由妹夫妹妹提前为我们办好了。 在宾馆迎接我们的有许多人, 其中有妹夫妹妹, 两个弟弟和他们的夫人, 一个堂弟和他的夫人,还有几个小辈们。 我由于长途跋涉, 神志不是很清醒, 所以, 记不清当时到底有多少人一起来迎接, 反正乱哄哄的一大片。

办完入住手续, 我们进入酒店房间。我们一共有两个房间, 在酒店的五楼。 数字五是我的幸运号码, 所以, 我对这个安排还是满意的。

因为已经是深夜, 大家匆匆寒暄几句就各自回家了。

(待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145474.html

上一篇:真菌的呼吸机制是什么呢?
下一篇:草中笋2018年中国行记事系列(2)
收藏 IP: 71.208.157.*| 热度|

2 韩玉芬 杨绪洪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7: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