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草中笋为人类开发金星绘制宏伟蓝图(11)

已有 1840 次阅读 2018-10-22 07:35 |个人分类:个人学术观点|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金星, 移民, 蓝藻, 光合作用

 

草中笋为人类开发金星绘制宏伟蓝图(11)

(11)给金星安排首批“移民”

蒋继平

2018年10月22日


到这个时候, 金星已经有一年四季, 有昼夜差不多的日照时间, 有正常的大气循环。 但是, 这个时候的金星, 大气中二氧化碳浓度很高, 氧气稀薄,地表气温还相当高。 这种气候环境还不适合已经习惯于地球环境的生物正常生存。 这个时候的金星,除了被投放到大气层降解硫酸的特种微生物, 还没有任何其他生物。

因为缺乏氧气, 所以, 这个时候还不能考虑需要氧气才能维持生命的生物到金星“定居”。从生物学的角度考虑, 这个时候可以到金星生存的“移民”必须具备下列两个生物学特性。

首先是耐高温的生物。

其次是自养型的生物。这个必须是可以利用太阳光进行光合作用的生物, 或者可以利用其他物质作为能源将二氧化碳转变成氧气和有机物的生物。

目前在地球上已经发现了这种生物的化石和标本。在大洋中也有这种生物的存在。

就我的生物学知识而言, 在大洋中的蓝藻类生物就是最佳“候选人”。 当然, 蓝藻是一个非常大的群体。 因而, 要将蓝藻中有耐高温特性的品种选出来, 将其运往金星作为第一代金星的“移民”。 这代“移民”肩负着将金星大气层中的二氧化碳通过光合作用转变成氧气和有机物的重任。

当金星大气层中的二氧化碳浓度慢慢地下降的时候, 金星地表的气温也会跟着慢慢地下降的。 这是因为温室效应的原理。 当前地球就面临大气层中的二氧化碳浓度在升高, 导致温室效应, 从而使地球的大气温度慢慢地升高。

要是一切按照设计的那样进展, 我估计在向金星投放第一代“移民”的几万年后, 金星地面水源中到处是蓝藻类生物。它们一心一意地进行光合作用, 努力将二氧化碳转变成氧气和有机物。进过几万年的不懈艰苦奋斗, 金星大气中的二氧化碳浓度已经降下来很多, 氧气浓度已经升高了许多, 大气温度也降下来一些。 这些变化都及时地被建立在金星月亮上的实验室检测和记录在案。

当金星的地表温度降到一定程度后,可以考虑下一步的移民计划。


(待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142144.html

上一篇:环境影响心情
下一篇:分享一下醉氧的经历
收藏 IP: 71.208.157.*| 热度|

1 宁利中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3: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