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为今天的日子做个记录

已有 1723 次阅读 2018-10-20 20:3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太阳, 水晶灯, 彩光, 景观

 

为今天的日子做个记录

蒋继平

2018年10月20日


现在是美国东部时间10月20日早上8:00. 我刚用手机将今天客厅天花板上的彩光记录下来。 这是太阳从厨房的窗口照射到餐厅的一盏水晶灯上发出的七彩光束。今天是每年的第一天开始出现这种景观。因而,我用手机和博文的形式记录下来。

因为是第一天,太阳的角度与水晶灯的位置刚好擦到边, 所以,彩光的强度还是比较弱, 从今天开始, 太阳继续往南移, 太阳照射到水晶灯的面积越来越大,因而, 彩光会越来越强,到圣诞节的时候, 这个彩光可以覆盖整个客厅和餐厅, 非常壮观。 我以前发给亲友看这种景观, 大家都说非常奇妙。这种景象一直延续到来年的二月中旬,到时候太阳的位子太偏北了, 照不到水晶灯, 也就没有彩光的景观了。

IMG_1826.JPG

IMG_1827.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141917.html

上一篇:现代体育运动已经偏离了奥林匹克的初衷
下一篇:我练腹肌的设备和运动量记录
收藏 IP: 71.208.15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