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今天美国总统川普通过手机向全国人民发出预警

已有 2238 次阅读 2018-10-4 07:45 |个人分类:美国万象|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美国总统, 川普, 预警, 手机

今天美国总统川普通过手机向全国人民发出预警

蒋继平

2018年10月4日


今天下午2:00 (美国东部时间10月3日)我的手机突然震动和呼叫,我拿起来一看, 手机频幕上显示出一段英文, 意思是总统川普利用这个机会测试一下全国手机与白宫的联通情况, 以便在紧急情况下总统的指令可以直达广大民众。

当时, 我在实验楼的一个技术操作室做实验记录, 同室的还有其他四人, 两个美国白人, 两个南美洲移民。 这两个白人当然是英语为母语, 两个南美洲移民是西班牙语为母语。 据说, 这个预警只有英语说明。 我们五个人的手机在同时响起, 使这个实验室充满了手机铃声。

在这次测试之前, 美国的主流媒体曾经提醒过美国人民有关这次测试的时间和意图, 所以, 我们并没有感到任何意外和不安。

有关这次测试的谈论, 赞成和反对的都有。 反对的主要是担忧这样做的结果会侵犯到公民的隐私。 不过, 这个担忧我认为是多余的。 一个国家的最高领导机构要想知道一个公民的隐私是很容易的事, 所以, 当今世界谈个人隐私已经是一句空话了。 最近的范冰冰偷税漏税事件就是最好的注释, 是不是?

不过, 这次测试倒确实引起我的担忧。 我担心不久的将来世界将会发生重大事件, 比如说, 核战争。 但愿我的担忧是多余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138707.html

上一篇:美国社会真相系列(77)
下一篇:仰天长呔祭英魂
收藏 IP: 71.208.15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8: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