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这些信息也许对你的健康有所帮助

已有 2742 次阅读 2018-8-14 08:48 |个人分类:健康养生|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食物相克, 健康, 中毒

 

这些信息也许对你的健康有所帮助

蒋继平

2018年8月14日


我在昨天发表了【中国医院人满为患的原因浅析】一文, 博友孙冰对这篇文章发了一个很有意思的评论。 我现在把我们之间的交流原版拷贝如下:


6]孙冰   2018-8-13 21:03

第四项证据不足,其余的支持,但还有另外的原因,比如医疗资源配置不够合理:大城市医疗资源多,大医院好大夫多、医疗仪器多,大领导占用的医疗资源多等等。

蒋继平 回复 孙冰第四条现在一般中国人还没有体验到真实内容。 我和夫人近年来反复验证了食物互克产生毒素的事例。 五天前我们一起吃番茄炒蛋和大海虾,结果马上肚子痛, 拉肚子。 查了信息, 说番茄和虾子不能同食!

2018-8-13 21:311 楼(回复楼主)赞|回复

孙冰 回复 蒋继平查的信息权威吗?是百度还是啥出处?

2018-8-13 21:472 楼(回复 1 楼)赞|回复

蒋继平 回复 孙冰具体记不清了, 好像是知乎。

2018-8-13 22:263 楼(回复 2 楼)赞|回复

蒋继平 回复 孙冰我们在美国通常用谷歌, 然后通过谷歌继续搜索。

2018-8-13 22:284 楼(回复 2 楼)赞|回复

蒋继平 回复 孙冰我今晚将专门写一篇博文来讨论第四条的内容。

2018-8-13 22:315 楼(回复楼主)


为了使我的论点更有依据, 我今天又找了一些资料来具体地证明我说的是有根据的东西。

几十年来, 我和夫人一直在验证由启智出版社出版, 海风出版社发行的通历上介绍的“食物相克中毒图解”上的内容是否真实。非常实事求是地说, 大多数情况下, 这个图解上的说法是符合实际的。我们对此印象最深的是毛蟹和香瓜一起吃会中毒。 好几次我们去中餐馆吃自助餐, 我夫人喜欢吃毛蟹, 但是, 只要她吃了足量的毛蟹后, 又吃香瓜, 那么, 她一定在三个小时内中毒,具体表现是:浑身冒汗, 肚子剧痛, 又吐又拉。一开始我们以为是食品卫生问题, 但是, 经过几次的分析对比, 发现不是食品的卫生问题, 而是食物相克的后果。 要是食品卫生问题,为什么我没有出现这样的中毒现象。我一般不吃毛蟹, 或者吃了毛蟹后, 就不吃香瓜。

再来说一个例子。 我们家后院有段时间种了好多韭菜, 我们经常把韭菜和牛肉一起吃。 吃了后, 虽然没有剧烈的中毒反应, 可是, 总是觉得腹部胀鼓鼓的, 很不舒服。 我是吃得最多的人,后来发现我的前胸血脉都变成了深蓝色, 看了一部电影后才知道这是中毒症状。

我小时候就听大人说, 甲鱼不可以和苋菜一起吃, 会中毒而引起死亡的。 要是读者们不信, 可以自己去验证。 不过, 我预先申明, 我对此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简言之, 我和夫人对【食物相克中毒图解】中的内容深信不疑 。 我们认为这是中国人的老祖宗留下的宝贵知识财富, 一定是皇室厨房几千年的经验汇总。不过, 据说央视在2018年三月份专门搞了一个对食物相克的辟谣节目。我看了一些有关的信息, 觉得这个借着科学名义对食物相克进行辟谣的节目根本没有任何说服力, 有的地方还是自相矛盾的解释。

除了这个经典的【食物相克中毒图解】外, 网上还有很多同样的的内容。 我用截图的方式拷贝一份百度文库供大家参考。 这个截图只是那篇文章的开头部分。 读者们要想知道全部内用, 可以自己去找些网站查看。

图一: 食物相克中毒图解(海风出版社)

IMG_1534.JPG


图二: 百度文库

IMG_1537.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129065.html

上一篇:中国医院人满为患的原因浅析
下一篇:把【孙子兵法】列为初中教科书是否合适?
收藏 IP: 71.208.15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08: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