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股市和房地产业是中国社会的两大软肋

已有 2551 次阅读 2018-6-25 08:13 |个人分类:国家时事|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中国, 股市, 房地产业, 软肋

 

股市和房地产业是中国社会的两大软肋

蒋继平

2018年6月25日


因为中国的特殊国情, 关乎到国家安全和国民生计的重要领域都是由国家掌控着的部门, 比如说: 交通, 能源,通讯, 国防工业, 医疗系统和教育系统的主体部分, 新科技产业。 也就是说, 这些部门的投资和运作管理是由国家统筹安排的, 外国人很少能在这些部门投巨资或者掌握运作的主动权。中国的农业很分散, 涉及的范围太大太广, 所以, 没有任何有效的措施对中国的农业进行实际的操控。

现在中国社会只有两个领域是可以任由资本自动运作和操控的。 这两个部门就是股市和房地产业。

外国人, 不论是私人, 企业, 还是大财团, 都可以合法地在中国购买股票和房子。 在这种环境下, 国外的一些希望中国社会出现不稳定因素的组织, 就可以通过对股市和房地产的操控来达到他们的目的。

所以,股市和房地产业是中国社会目前的两大软肋。这也许是中国的股市和房地产业目前很不正常的一个主要原因。 中国政府和人民不得不有所警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120712.html

上一篇:当西方炒房团撤离中国时
下一篇:我开过的汽车名单
收藏 IP: 71.208.169.*| 热度|

3 张士宏 刘钢 ljx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7: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