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美国私企员工的隐形福利简介

已有 3452 次阅读 2018-6-17 07:19 |个人分类:美国万象|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美国, 私企, 员工, 隐形福利

 

美国私企员工的隐形福利简介

蒋继平

2018年6月17日


美国是一个以私有制为主体的国家,私企是GDP的主要贡献者。 美国的私企不但数量庞大, 而且有些大型私企规模很大, 产值很高。美国人在私企工作的占人口中的大多数。

因为美国私企的数目巨大, 规模不一, 种类繁多,所以, 要全面而详细地介绍各种类型私企的情况是一件不可能的事。 鉴于此种原因, 本文只是向国内读者们简单地介绍一下作者知道的一些私企的隐形福利。

我先来解释一下何为隐形福利。所谓隐形福利,就是公司出资, 让员工免费享受的一些服务和日常生活的用品。这些免费的福利是每个私企自己提供的, 在税务报表上是没有这些信息的, 所以, 政府部门是不知道的,故称为隐形福利。

现在我用自己任职过的私企作为一个例子。我曾经在五个不同名称的私企从事科研工作, 从1992年初到现在, 已经有26年的工作经历,不管在那个公司,我使用的手机都是公司提供的,其所有费用全部有公司承担, 因而, 自从有手机以来,我已经换了好几种不同型号的手机,但是, 我从来没有在手机上花过自己的一分钱。 这个隐形福利不是我一个人有, 凡是在公司达到一定级别的员工都有这个隐形福利。 除了手机外,还有电脑。当然,办公室电脑是工作的必须工具。但是,公司提供的手提电脑都是可以随时带在身边的。 只要我愿意,我任何时候可以将手提电脑带回家中使用, 公事私事都无所谓。这个隐形福利也是公司员工共有的。另外, 公司为所有的员工提供免费的咖啡,瓶装饮用水,和举行生日宴会的一些日常用品。 我的公司是生产农副产品的。我的工作是研发新的农业产品。 公司有时候让员工带一些农副产品回家自己享用, 都是免费的。 公司的一些领导人在年终会给下属发红包。 这个红包不算在员工的收入之内, 所以, 不用交税。公司在年底圣诞节还会给每个员工一个购物卡。 员工可以用这个购物卡到规定的超市购买年货。公司在圣诞节前后还会举行一个全体员工的大型宴会, 员工的配偶也可以免费参与这个大型宴会。

我夫人在一家小型私人保险公司工作, 她除了没有公司提供的手机和电脑以及农副产品外, 其他的隐形福利几乎和我上面说的一样。

我儿子和女儿在大型私企任职,他们的公司为他们提供免费的餐饮, 一周五个工作的吃喝全包, 他们的手机电脑也是公司的。

除了这些隐形福利外, 大多数公司都会给员工提供健康保险的一部分费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119339.html

上一篇:在面试时如何回答这几个问题
下一篇:钱是世界上最令人烦心的东西
收藏 IP: 71.208.169.*| 热度|

1 黄仁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8: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